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阳一家六口灭门案震动杭州 三凶手昨日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7日01:13 浙江青年时报

  时报讯去年,富阳一家六口被四名歹徒入室杀死(时报曾作报道),震动了整个杭城。昨天上午,其中三名被告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刑。

  富阳“6·20”特重大杀人抢劫案,是杭州市去年的“第一号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伙同田兴寿在逃经预谋,于20
01年6月19日下午准备了尖刀、螺丝刀、绳子等作案工具,从萧山楼塔搭乘过路客车窜至富阳市灵桥镇外沙村欲抢劫作案。4人经踩点确定富阳市灵桥镇外沙村中心路479号楼寿力的家为作案对象,并隐藏在该村路边的一抽水机房中准备伺机作案。

  去年6月20日凌晨,4人翻墙进入楼寿力家院内,推门进入一楼楼望其、俞桂英夫妇的卧室,被害人被惊醒,田应成和田兴寿即上前按住楼望其,用尖刀猛刺楼颈部等处,同时,被告人吴治金、吴治云上前按住俞桂英,对俞堵嘴、扼颈,致被害人楼望其颈部遭双面刃锐器刺戳致重要血管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被害人俞桂英被捂嘴,扼、勒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后被告人田应成将同睡一房的楼望其夫妇的孙女楼知慧抱出房外,用绳索勒颈致死,并移尸至一楼卫生间。

  此时,睡在二楼的楼寿力、何珍娣夫妇听到一楼声响,正打开房门欲查看究竟,4人即冲入房内,用尖刀、螺丝刀猛刺楼寿力、何珍娣,致被害人楼寿力全身遭双面刃锐器多次刺戳致心、肺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致被害人何珍娣颈部遭双面刃锐器多次刺戳致右颈外静脉、左锁骨下动脉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后被告人田应成又用毛巾勒死被害人年仅2岁的儿子楼宇潇,并移尸于一楼厨房间。尔后,4人在被害人住宅内搜得手机1只、现金70余元及衣物等物后逃离现场。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有预谋、有准备地结伙入户,采用暴力手段劫取他人财物并致6人死亡的行为,均已构成抢劫罪,且具有两项抢劫犯罪的加重情节。公诉机关指控3被告人所犯罪名成立。3被告人均积极实施抢劫杀人行为,并共同致6被害人死亡,手段残忍,情节特别恶劣,社会危害极大,应依法严惩。

  法院判决被告人田应成、吴治金、吴治云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时报记者冯永明,通讯员赵欣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苗岭深处擒凶徒 浙江富阳惨案告破 (2002/04/12 15:12)
浙江富阳六口之家灭门案作出一审判决 (2002/06/06 17:03)
5口之家遭灭门之灾 宜宾狂飙行动第一案告破 (2002/05/09 11:06)
一家5口被乱刀砍死家中 不该发生的灭门惨案(图) (2002/05/02 14:32)
为抢钱而制造灭门血案的疑犯在深圳出庭受审 (2002/04/26 06:41)
深圳市宝安灭门血案疑犯被提起公诉 (2002/04/11 11:14)
公安干警奔波10省70余县市 杭州“灭门惨案”告破 (2002/03/28 12:55)
一场恋爱引发两场命案 女方4人被杀惨遭灭门 (2002/03/20 10:09)
深圳宝安一家三口惨遭灭门案近日告破 (2002/03/07 15:26)
沈阳六旬翁制造灭门惨案 杀死情妇一家三口 (2002/02/28 00:48)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铃声儿歌-两只老虎
铃声许茹芸-真爱无敌
铃声莫文蔚-忽然之间
铃声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怡佳手机车载免提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