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大学一男子求爱未果 挟持人质对峙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9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香港大学发生胁持人质事件,一名修读港大校外普通话课程男子,疑因对一名已婚女讲师一见钟情,不能自拔,昨日在港大求见女讲师未果,突然发难,用双刀挟持一名中文系女秘书与警方对峙,经过近五小时对峙,终被警方制服。

  被追求的女教师离港逃避缠扰。警方接报后立即部署两手准备,一方面出动两女三男共五名谈判专家及一名心理专家在现场进行游说,另一方面出动多名警员,包括数名“铁甲威龙
”及消防员在现场戒备,以防事件出现不测,立即加入拯救行动。

  用双刀胁持港大女职员男子姓刘,三十一岁,是一名美国华侨,来港护照在七月到期,早前在港报读港大校外普通话课程,据悉,上了几课后,对课程的女讲师一见钟情,自此恋上讲师,并不断对她发动追求攻势。

  被追求的女讲师,姓杨,年约三十岁,北京人,已婚,在港大执教已三至四年,与丈夫居于香港,对于该名学生的追求,女讲师不胜其烦,两日前更离港赴美度假,以避开学生的骚扰。

  施“银弹”求婚失败

  据港大中文系一名姓邓的职员表示,约两星期前,该名学生曾经在港大包兆龙楼对开,手持戒指及金钱,向杨求婚,并要求她离婚,另外并在包兆龙楼苦候杨放工,令到杨自此不敢返回包兆龙楼的办公室。

  据邓透露,昨日早上十时许,刘又到达港大包兆龙楼找杨不果,要求该楼的一名姓杨的女秘书告知杨的所在,期间更跪地苦苦哀求,杨见状惟有带他到港大本部大楼三楼中文系办公室,找系主任解决问题。

  据悉,当时办公室内有五名讲师及职员,其中一名中文系姓冯的女秘书负责接见,刘手持十多张五百元纸币给冯作报酬,要求告知刘的所在,但被一口拒绝,刘幸然离开,岂料,几分钟后,刘手持利刀突然折返挟持冯与警对峙。据西区分区指挥官赵启丁表示,当时刘手持一把一呎长的生果刀冲入港大本部大楼三楼中文系办公室,驱赶其它人出外,独挟持冯要求她吐露杨的电话号码及住所地址。

  警方接报后迅速赶赴到场,立即将港大本部大楼封锁,消防员亦在现场戒备;同时,警方出动五名谈判专家及一名心理专家,在现场不断游说,但刘始终不肯屈服,将办公室内的文件肆意捣乱,期间更执起一把开信刀及生果刀,双刀挟持该名女秘书,更用刀架在其颈上等危险举动。

  直至下午三时二十分,冯秘书突然发难,与刘发生冲突,谈判专家见时机成熟,发出暗号通知警方采取行动,一拥而上,其间一名警员出动胡椒喷雾,终将刘制服。混乱中,刘与冯左手均受轻伤,需送院治理,警方正等候医生报告,判断刘的精神是否出现问题,稍后将落案起诉,包括非法禁锢﹑藏有攻击性武器及殴打伤人等罪名。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疯子挥刀挟持人质南岗派出所所长用计将其制服 (2002/05/10 17:11)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酒店发生枪手挟持人质事件 (2002/05/04 17:29)
日本一男子挟持人质 要求电视台为其发表声明 (2002/01/18 19:30)
一男子列车上挟持人质行凶 一旅客死亡两乘警重伤 (2002/01/15 07: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儿歌-两只老虎
[N]许茹芸-真爱无敌
[M]孙燕姿-天黑黑
[M]庾澄庆-情非得已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