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城百态:半公斤才卖一元多 广州人大啖荔枝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7: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二日电题:广州人大啖荔枝

  中新社记者邢健

  正是荔熟蝉鸣时分,广东荔枝喜获特大丰收,广州街头水果摊档红荔堆积如山,超低价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最便宜的 半公斤才卖一元多钱人民币。

  时下,广州著名的荔枝之乡增城和从化红荔满枝头,另外广东各地的荔枝也源源运到广州销售。据悉,由于天公作美 和生产水平的提高,广州荔枝获得了百年一遇的大丰收,而广东全省今年的荔枝产量有望比历史最高的一九九九年增长一到两 成,总产量可达九十万吨。

  今年广州水果摊档售卖的荔枝,叶绿果红特别新鲜,荔枝品种也十分齐全,价格却比往年低廉了三至五成左右。“糯 米糍”、“妃子笑”等好品种的荔枝,价格高的每公斤十二元,低的每公斤只要六元;“桂味”卖八至十元一公斤;“黑叶” 、“白腊”卖三四元一公斤。

  每天傍晚下班时分,水果摊档抓紧促销,叫卖声此伏彼起,下班的人们满心欢喜大包大袋地买荔枝,有些人各个品种 买一些,一买就是五六袋。足球迷们晚上在家中,边看世界杯,边大啖荔枝,既过球瘾又过荔枝瘾。能干的广州主妇还用荔枝 做成“荔枝虾球”、“燕窝炖荔枝”、“荔枝猪肚汤”、“荔枝雪糕”等美味佳肴。

  广州的荔枝旅游生意也十分火爆。不少旅行社开辟了“荔园任摘任吃”游线,招徕海内外游客。增城本月二十二日将 举办“荔枝旅游节”,推出“荔乡仙境游”、“荔乡美食游”、“生态休闲游”、“高尔夫健身游”等以“吃荔枝”为主题的 旅游路线;从化也将举办“从化荔枝开园暨生态旅游节”。周末时分,广州人时兴成群结队地到荔枝园去,包租整棵荔枝树, 边摘边吃,其乐融融。(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