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去年连环血案至今仍未搁平 死者家属愤然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09:40 重庆晨报

  一男子将一对正在散步的夫妇无故砍伤后又劫持一辆出租车逃跑,在司机中途跳车逃生后,该男子又开车冲关,最后在南坪四公里处撞死两个人……去年4月20日发生的这起连环血案让很多人都还记忆犹新。血案之后,凶手廖荣清被鉴定为是精神病患者,但两名死者的家属认为廖荣清及其监护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另外,出租车司机紧急避险不当,殃及无辜,其所在的嘉川公司也应承担赔偿责任。昨日,双方被死者家属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共计9万余元。血案连环发生去年4月20日晚10点钟左右,从成都来渝做生意的廖荣清突然冲至
建设宾馆门口,将正在散步的喻吉明、陈思秀夫妇无故刺伤。之后,他在35中门口将一辆羚羊出租车的车窗打烂,钻进出租车。行驶不远,他又抽刀刺向出租车驾驶员杨方全。杨方全在鹅公岩大桥收费站跳车逃生。廖荣清见状后,自己驾驶出租车高速冲关,一路狂奔至南坪四公里,先后将巴南区花溪镇村民李学书、李伦学撞死。血案发生后,廖荣清被鉴定出是精神病患者。法院认定其为无刑事责任能力人,不承担刑事责任,并驳回检察院的起诉。向凶手和出租车索赔亲人的死让家属悲愤万分。他们认为,廖荣清虽然不承担刑事责任,但他和他的监护人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另外,根据《民法》129条规定,因紧急避险和采取措施不当或者超过必要的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紧急避险人应当承担适当的民事责任。两死者家属的代理人牟瑞勋律师昨日称,杨方全驾驶的是高速行驶的交通工具,弃车后,将造成更大的伤害。杨方全的紧急避险不当,所以,他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昨日,由于第一被告廖荣清未到庭,原定的庭审延期。法院称,两个月后将发通告,如果廖仍不到庭,法庭将缺席审理、判决。本报记者 邓萍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外恋引发血案 一男子捅死3人后逃离现场 (2002/06/11 14:34)
历数屠城血案--世界杯历史上比分最悬殊比赛回顾 (2002/06/01 22:28)
山东新泰发生惊天血案 15岁少年行窃奸杀两姐妹 (2002/06/01 17:04)
席间偷看两眼引发众人群殴 动手动刀扎出血案 (2002/06/01 01:19)
德州市出租出城登记制遇冷 血案换不回司机警醒 (2002/05/31 09:17)
始而爱继而恨最后动刀酿血案 (2002/05/31 00:20)
查谟血案与印巴危机 (2002/05/22 11:53)
牡丹江市警方破获一起非法组织他人卖血案 (2002/05/21 16:19)
擂肥引发惊心血案 (2002/05/19 12:08)
中学生结怨大打出手 校门前酿血案1死5伤(附图) (2002/05/17 15:49)
刀砍婆媳淫杀6岁女孩欲害儿女 5天3血案震惊盱眙 (2002/05/17 06:24)
伊斯兰武装打死33人 血案之后印巴会擦枪走火吗? (2002/05/16 04:22)
老板拒付500元工钱 打工仔杀人放火酿血案 (2002/05/16 04:57)
“辽中血案”主谋潜逃5个月后被押回沈 (2002/05/15 01:37)
一家三口被害 河南荥阳警方28小时侦破特大血案 (2002/05/14 16:02)
陕西韩城昨发校园血案 十余学生卷入械斗4人受伤 (2002/05/14 08:58)
德国校园血案凶手罗伯特·施泰因豪尔秘密下葬 (2002/05/12 08:1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