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夏令营流行“两张牌” 寓教于乐开心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3日11:44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暑期未至,精明的旅行社已开始“算计”了:虽是学生们的暑假,许多有休假条件的大人也把自己的休假安排在了这一时间段。于是,旅行社纷纷开动脑筋,开始了夏令营“热身赛”——在媒体上打出诱人广告,吸引家长眼球,力图以自己线路的新、奇、特吸引学生,抓住成人。

  河南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暑假夏令营”一口气推出三条线路:北京科技夏令营、青岛
海滩夏令营和内蒙古“草原小雄鹰”夏令营。河南省中国旅行社港澳线路也推出了一个暑期师生团线路——参观香港最大的中央图书馆、加道里农场、科技馆等。郑州的鸵鸟园也不甘示弱,提出了“学校组织夏令营优惠”的口号,并打出了“野炊、烧烤、宿营”的牌……

  夏令营“热身赛”连教育部门也注意到了,不过,让他们敏感的当然还是安全问题。郑州市教育局强调,凡组织夏令营和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的学校,必须按规定程序进行报批。而从今年省会的夏令营旅游广告上来看,不难发现今年的学生夏令营流行“两张牌”。

  第一张牌是“寓教于乐”。以清华、北大等为主要目标的“名校游”正成为家长和学生的“新宠”。放假本是让学生们轻松一下,可望子成龙的父母仍不放过每一个可能让孩子受教育的机会,到名校去旅游正中家长下怀,没有参加高考的到大学去激励一下报考名校的决心,已参加高考的算是提前感受一下大学生活。聪明的旅行社敏锐地捕捉到家长们的这一“良苦用心”,并和一些高校联合组织了一系列参观活动,让许多家长大掏腰包后仍觉得物有所值。

  第二张牌是“开心玩乐”。对于地处内陆的郑州人来说,碧波腾浪的大海、童话般美丽纯净的九寨沟、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经济发达的港澳地区都是极具吸引力的。趁着暑期,带上孩子去上山下海,见见世面,也是不少有经济条件家庭的选择。(记者 王振)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