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促销无人问津 国人尚不认可父亲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3:56 人民网


  促销多数商品不对老爸胃口

  父亲节要来了,各大商场纷纷打起“老爸牌”,各种花样翻新的促销活动争相出炉。但是记者却发现,那些打着父亲节旗号促销的商品老爸们十有八九根本“享用”不了。

  在某大型商场里,从6月13日到6月18日一直进行着一场名为“老爸购物乐”的促销活
动。可是各种宣传广告上,却颇为惹人注目地在主打位置标明“化妆品8.5折、珠宝5.8折、翡翠3折”。昨天记者在某商场一层的化妆品专区看到,大部分品牌的女性护肤品和彩妆正“折上折”地卖得不亦乐乎,而男士化妆品却几乎没怎么看见。另一边的珠宝区,每个柜台上都立着一个不小的牌子,一面写着“老爸购物乐”,一面写着“×折”,可记者仔细一看,降价的全是各种项链、耳钉和翡翠镯子,根本和“老爸”没什么关系。在其他商场中,类似的情况也并不鲜见。

  鲜花有人认为不代表阳刚

  每到过节,鲜花都是人们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但记者却发现,鲜花在父亲节这天可能不太“吃香”。昨天不少来逛花店的人都告诉记者,不知道黄色康乃馨能代表父亲,觉得“鲜花并不适合阳刚的老爸”。

  据莱太花卉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市场里的黄色康乃馨目前卖到10元左右一扎,每扎28支,来买的人不是很多,与平常几乎没什么太大的区别。相比之下,母亲节那天,红色康乃馨涨到了18元一扎,满大厅挤的都是买花人。

  在朝内菜市场附近的一家花店,直到昨天下午4时,店主还没有决定为今天的父亲节准备些什么,而仅仅是在店门口竖起了一块关于父亲节来历的宣传板。据该店主介绍,去年父亲节时,整整一天的时间里没有一个人来买黄色的康乃馨,而今年到昨天为止也没见有人来问过。

  这位常年卖花的老板告诉记者,她觉得很多人还不知道父亲节,更不知道还要送花。她说,父亲本身和母亲不同,他是一个相对阳刚、硬朗的男人,而鲜花过于温柔,在观念中离男性较远。

  老人院儿女周末来得多

  80多岁的马大爷今天会特别高兴,平时因为工作忙,极少聚在一起的4个儿女都要带着鲜花和水果来医院看他,乐得他一直张着仅剩一颗牙的嘴笑个不停。每到周末,松堂关怀医院里会显得特别热闹,不少儿女都会特意来医院看望老人。

  马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马大爷几年前患上了直肠癌,现在已经到了晚期。为了让父亲得到专业的治疗和照顾,他们兄妹才决定把父亲送到这里。“其实我们也是刚知道有‘父亲节’这么一说,前两天听小妹妹说起的,但不知道它的来历,只是觉着应该一块儿来医院看看。父亲操劳了一辈子,得了病,该让他过得高高兴兴。”

  记者昨天走访了松堂关怀医院、福寿园养老院、夕阳红幸福院等老人院,发现昨天只有少部分的人是因为父亲节特意提前来看老人的。

  实习记者李楠张颖/文康学松/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父亲节随想:我与父亲曾经的“距离”感 (2002/06/12 10:31)
父亲节 给爸爸的一封信 (2002/06/07 21:17)
父亲节的来历 (2002/06/07 16:24)
父亲节门多萨红酒相赠 阿根廷警察送礼国青 (2001/06/18 12:3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