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妈妈”街头生子 好心人伸出援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6日05: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惨境小生命降生街头

  昨日下午6时,成都市建设南路路口。

  一个刚刚降临人世的小生命,一个刚为人母的妈妈,身陷惨境:稚嫩的生命血淋淋地躺在地面上;血,从母亲身体不停地流出,染红了鞋子,染红了脚下的土地!妈妈还是呆呆
地站着,无动于衷。

  40多岁的王女士目击了生产的过程。王说,下午4时,她看到妈妈腆着大肚子,焦躁不安,时而来回走动,时而靠墙站立。妈妈的脸色写着痛苦和无助。

  下午5时30分许,妈妈静静地靠在墙边,双手尽力撑着墙,身体开始颤抖,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庞滑落。下午6时,在凝重的空气里,一个生命诞生。

  王缓缓回忆说,两个月前,妈妈出现在这一带,她挺着大肚子,疯疯癫癫的。她平时睡在路边,靠路人和附近餐馆的施舍维生。听她的口音像是外地人,却没有人知道她从哪里来。

  “发生什么事了?”30多岁的刘女士一出门就看见了这令人颤栗的一幕。“她怎么会在街边临盆,是不是出事了,她的家人在哪里?”一连串的问号涌上刘的心头。

  “她是个疯子,这个婴儿是她才生下来的。”人们纷纷议论。

  危险好心人伸出援手

  “不好,婴儿的脐带还连在妈妈身上。”刘定睛一看,几乎惊魂:婴儿在血泊中瑟瑟发抖,妈妈的脸色渐渐苍白……她失声叫出:“母子俩都很危险!”

  人群中,郑女士钻了出来。她轻轻地抱起小生命。妈妈终于本能地动了,似乎要保护自己的亲骨肉。她猛地转过身,拉起连接两个生命的脐带。“她要干什么?”惊慌的刘上前拦住妈妈,郑也连忙用双手紧紧护住婴儿。

  “嘭”,轻轻的闷响,妈妈扯断了脐带。血,不停地往外涌。空气在一瞬间凝固,突如其来的变故令所有的人惊愕。

  “快打110!”刘对身旁的侄女说,一边跑着去开车。衣服、浴巾、卫生纸从一双双手中递过来,郑女士用它们一层一层地裹住婴儿。

  5分钟后,110、120相继赶到。刘的“安驰”载着小生命风驰电掣驶向成都市六医院,急救车呼啸着,把妈妈送到成都二医院。

  抢救母女俩暂离危险

  六医院妇产科的刘医生将送来的婴儿抱往产房。经初步检查,婴儿的脐带仍未脱离。医生立即剪断婴儿的脐带,为婴儿进行清洗。经秤量,女婴体重为2600克,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婴儿被送往育婴室看护。刘医生还是担忧,婴儿的出生环境极不卫生,母婴都有细菌感染而引起败血症的危险。目前,院方将联系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商讨孩子的收养事宜。

  据市二医院值班护士介绍,妈妈被送到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将她送到舒适的产房内,进行紧急救治。但妈妈情绪异常亢奋,惊叫不止,致使救治不能进行。匆忙赶来的市四医院精神科李医生诊断后,初步认为妈妈患有精神分裂症。被注射了精神稳定类药物后,妈妈渐渐平静。目前,她已脱离生命危险。随后,院方将把妈妈送到精神病院,让其进一步治疗。实习生王平平盛利记者杨爱菊王云龙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