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动车后坐着一外地男青年 民警明察秋毫擒盗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5:05 解放日报

  1998年5月的一天下午4时许,战友蔡伟驾驶摩托车,与肖玉泉沿延吉路由西向东巡逻。刚驶至水丰路口时,迎面驶来一辆助动车,驾车的是一名年龄约40多岁的中年人,车后居然坐着一名外地装扮的男青年。

  “情况可疑!”肖玉泉立即示意助动车骑手靠边停车。孰料,开助动车的男子瞟了他一眼后,加速向隆昌路方向疾驶而去。

  “追!一定要查明情况。”肖玉泉知道延吉路是一条两快两慢的机非混合道路,人车混行,流量很大。如果听任他随意违章,穿行在机、非车道之间,很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肖玉泉让蔡伟立即掉转车头,追赶违章的助动车。一直追到隆昌路口,才将违章者截下。肖玉泉行了一个礼后,请骑车人出示操作证及车辆软照。

  “民警同志,这证,我、我忘带了”。违章者结结巴巴地说。

  “忘带了还是没有?”肖玉泉单刀直入。

  违章者信誓旦旦地答道:“确实是忘带了,不信我现在就回去拿来给你看”。

  听违章者的口音,是安徽来沪人员,肖玉泉问他:“你的身份证呢?请出示一下。”

  “身份证?哦,有,有。”违章者手忙脚乱,上下衣袋翻了个遍,可就是拿不出身份证。

  肖玉泉贴近蔡伟的耳朵,低声说道:“缺两证,连身份证也没有。你去看看这车有没有问题。”

  随后,肖玉泉再次询问违章者:“这车到底是不是你的?”

  “这、这是我、我向朋友借的。”违章者吞吞吐吐。

  “他有证吗?”肖玉泉用手指向刚才坐在助动车后座的男青年,追问道。

  “应该有的。”违章者迟疑了一会答道。

  肖玉泉顺水推舟,说道:“那好,我陪你一起去拿。”

  “这,这……”违章者愣了片刻,才说道:“民警同志,其实这车是我从马路修车摊上买的,没有证。”

  前后说法自相矛盾,使肖玉泉更加深信不疑这辆助动车来路确有问题,他问蔡伟:“车查得怎么样?”

  蔡伟已经将车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他告诉肖玉泉:“车锁眼有撬痕,车尾硬牌照上沿钉着一块黑皮,正好将车牌照号遮住,车架和发动机号齐全。”

  于是,肖玉泉和蔡伟立即将违章者带至延吉新村派出所审查。派出所民警上网一查,这辆泰鸽牌助动车一周前在双阳一村内被盗,当天车主就到派出所报了案。

  在事实面前,自知无法隐瞒和抵赖,这位安徽来沪无业人员只得如实供述了五天前的深夜,在双阳一村盗窃这辆助动车的经过。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