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00元作饵掠走500万 南美盗窃团伙瞄上香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0:07 南方网

匪徒用作利诱事主下车的20元纸币,事后被警员检走


负责入银行提款及追贼的职员,向警员讲述事发经过

科达集团主席李重远。(资料图片)

  南方网讯 从事电子零件贸易的上市公司科达集团的主席李重远,昨天(6月18日)下午遣派三名职员到中环汇丰银行总行提取500万元现金,登上平治房车准备离开之际,怀疑遭南美“过江龙”雌雄贼人,以20张20元钞票诱开,再抢走两个载有巨款的手提袋。

  据悉,该笔款项是李重远私人拥有,并非公司款项,提款是做私人事务。科达集团职
员拒绝就事件作出响应。

  金发女郎用400元作饵

  现年41岁的李重远,是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其后赴美深造,取得数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任讲师。科达集团前身为恒利国际,主要业务是从事采购及产销电子零件,集团于去年六月借壳上市。

  三名遇劫的职员分别姓李(45岁)、姓谢(38岁)及姓吴(27岁)。昨天下午2点30分,李驾驶平治房车,载两名同事到丰银行总行提取巨款,然后由身材健硕、高逾1.8米的姓吴职员单独入银行提款,李、谢两人则在房车前座等候。

  十多分钟后,吴拿着两个装满5000张金牛(1000元钞票)的黑色手提袋离开银行,他登上房车后座,三人正准备离去。这时,一名身穿行政套装、满头金发女子走向前,轻敲后座车窗玻璃,并隔着窗指手划脚,三人据金发女郎所指,看见车旁地上散落两叠共20张面额廿20的钞票,三人不虞有诈,匆匆下车看是否自己遗留。

  500万轻易落入匪徒手中

  三人一下车,一名穿灰黑色西装的外籍男子走近车旁,迅速打开后座车门,抢去两个装满金牛的手提袋逃去;吴惊觉中计,立即穷追不舍,而金发女郎则趁混乱逃去无踪。

  但匪徒对中区环境十分熟悉,吴尾随追到地铁站入口,就失去他踪影,于是报警。

  事后,警方派出大批人员到场,进入地铁站搜捕,也未发现匪徒踪影;警方怀疑两雌雄贼为南美洲人,在银行内发现事主提取巨款后,趁机会下手抢劫,案件已交由重案组跟进。

  国际盗窃集团多来自南美

  香港素来是不少“过江龙”盗窃及扒手集团的赚钱胜地,主要向游客或专做游客生意的商店下手,尤其大型珠宝展期间,失手被擒的珠宝大盗多来自哥伦比亚及智利等地。警方对此甚为关注,已成立专责队伍打击。

  消息称,这些过江龙盗窃集团大多来自南美、非洲及菲律宾等地,成员皆持有效护照以游客身分到港,在各著名旅客购物区如中环、尖沙咀及旺角觅食。以南美洲集团为例,成员在银行、找换店及珠宝店等锁定猎物后,多以掩眼法、声东击西及今次雌雄大盗所采用的“掉钱法”伺机明抢暗偷。

  属过江龙集团犯案重灾区的油尖警区,早于1999年便设立俗称“荷包队”的第五分队,专责进行反扒窃行动。2000年6月,警方亦曾瓦解一个活跃于中区的南美洲盗劫集团,起出价值1500万元钻石,拘捕9名男女。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黎珠宝大盗新手段:吸尘器将珠宝席卷一空 (2002/06/16 03:46)
武汉警方成功破获今年最大盗版和淫秽光碟案 (2002/06/15 10:42)
32件文物压沉车尾谷城破获一特大盗卖文物案 (2002/06/14 11:18)
河南漯河盗车案破获 同时牵出特大盗车销赃团伙 (2002/06/13 14:46)
河南破获特大盗车销赃团伙 赃车为何来自公安系统? (2002/06/13 10:11)
外商坐飞机失窃15万元 “空中大盗”河南落网 (2002/06/12 17:06)
每天准时抢蛋糕,墨西哥馋嘴大盗落网 (2002/06/12 16:46)
两“摩托大盗”落网 身上自配车钥匙多达30把(图) (2002/06/12 10:44)
我国最大盗版光盘走私案宣判 “大鳄”被判13年 (2002/06/05 09:10)
厦门犯案又瞄上软卧旅客 “包房大盗”落网记(图) (2002/06/05 10:5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