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乘客“领教”国际惯例 说话声大被取消乘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4:17 新闻晚报

  买了售价不菲的国际航班机票,但临到上飞机前却因为“说话声音大”被取消了登机资格,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日前,市民刘先生向记者投诉英国维珍航空公司上海分公司。

  刘先生说,5月31日上午,他送太太高女士去浦东国际机场,准备乘坐维珍航空公司的班机前往伦敦探亲。在办理登机手续时,刘先生夫妇才得知托运的行李限重20公斤。不过,工作人员表示可以给高女士10公斤的优惠。

  刘先生准备分出一些行李,高女士则在柜台前继续和工作人员交涉。“当时机场广播在一遍遍播送航班消息,我太太怕说话声音低了工作人员会听不见,所以声音就大了些。这时,维珍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走过来,叫我太太声音放低一点。”刘先生说。刘先生对该工作人员的工作方式不太满意,双方发生了争执。接着,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维珍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个航班我太太不能乘坐了,因为机长不愿意承载我太太。我想向正站在旁边的外籍机长解释,但语言不通,机长转身就走了。”由于高女士拒绝继续搭乘维珍航班,她次日改道由巴黎飞去伦敦。

  面对刘先生的投诉,维珍公司机场部经理华女士解释说,机组去办手续时,副机长目睹了整个事件,他认为刘先生夫妇表现得非常激动,他担心情绪激动的乘客会影响飞行的安全,“表现是判断的标准”,所以机长做出了决定。

  随后,记者采访了几家在上海的外航航空公司。他们均表示,在外航飞行中,机长拥有绝对权威,他必须为飞行全程的安全负责,按照国际惯例,机长有权决定乘客是否可以搭乘该次航班。一位外航客户服务部的工作人员透露,如果乘客对航空公司的服务有意见,最好的办法是先完成飞行,等到达目的地后再向地面的有关部门反映,这样至少不会耽误行程。据悉,目前维珍上海分公司已表示,如果刘先生下次乘座维珍的班机,他们将给予升舱的优惠。(张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方都市报:七旅客霸占头等舱被取消乘机资格 (2002/05/08 12:47)
郑州机场说玩笑 取消乘机资格被处罚 (2002/02/28 14:47)
开玩笑要劫持飞机 郑州一乘客被取消乘机资格受处罚 (2002/02/28 10:36)
谎称身上有炸弹 乘机资格被取消 (2001/09/04 13:10)
包中藏一刀 乘机被取消 (2001/08/24 10:34)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安检部门提醒不要使用假冒身份证件乘机 (2002/01/28 11:04)
乘机将是一场大折腾 美机场安检“四大金刚”亮相 (2002/01/14 14:00)
9-11后在美乘机如临大敌 坐飞机得花两小时安检 (2001/11/08 11:5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