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活中点滴小事而故意杀人 案犯昨日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在宣判大会上同时被执行死刑的还有几名在生活中因点滴小事而故意杀人的案犯。

  摸一下狗尾 出一条人命

  1996年10月5日晚7时许,两广西男青年韦兆才、韦世程在东莞市石排镇李家坊村四季
香川菜馆外玩时,见到一男青年李某牵了一条狗经过,韦兆材摸了狗一下,李某认为韦兆才在摸狗时扯了一下狗的尾巴,遂骂韦兆才“你要找事呀”。随后李某便去四季香川菜馆吃饭。

  韦兆才被骂了一句,心中很不忿,便与韦世程合计要打一下李某。两人于是到附近老乡开的饭店拿来铁水管和水果刀,走进四季香川菜馆,用铁水管朝正在吃饭的李某的头部、上身猛击数下,又用水果刀在李某身上连刺6刀,李某当场倒在血泊中,被群众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韦兆才、韦世程因故意杀人于昨日被执行死刑。

  刷牙起摩擦 招致杀身祸

  无独有偶,东莞市石碣镇两青年因为在洗手间刷牙这一点小事产生摩擦,推搡并大打出手,致一人死亡。

  去年2月9日上午8时许,湖北人吴不凡在石碣镇四甲区江信旅店三楼出租房的公共洗手间刷牙时不小心将刷牙水吐到邻房住客袁杰的身上,两人因此而互相推搡,袁退出洗手间,不久,袁杰拿着切菜用的砧板再次返回洗手间,并用砧板打吴,吴顺势用双手抱住袁的双脚使劲往怀里拉,袁失控跌倒,吴抢过砧板猛打袁的头部多下,致袁的头部流血并晕倒,吴便脱光袁的衣服并把袁弄进浴缸内,打开浴缸水龙头,晕倒后的袁杰当场被水溺死。

  聊天翻旧账 砖拍朋友头

  在昨天被执行的死刑犯中,还有一犯是因为朋友在跟他聊天时提起旧账而嫌烦,结果在跟对方争吵时被对方砸死。

  去年2月28日下午4时许,来自贵州的陈凯(男,25岁)到东莞市东城区周屋村市场找到同乡陈守明一起玩至晚上11时许,两人就到一幢未建好的房屋三楼准备睡觉。两人聊了一会天,陈凯提出,两人以前共同盗窃的摩托车,陈守明销赃的钱还没给够,要陈守明再分一些钱给他,并称如不给足,就将盗窃来的摩托车独自开走。陈凯为此事唠叨不已,陈守明嫌陈凯烦,吵得其不能入睡,两人发生了争吵。陈凯从地上拿起一块砖头,朝躺在地上的陈守明的头上猛击数下,直至陈守明不动弹。陈凯害怕陈守明被人认出,便用随身携带的小刀将陈守明的头颅割下,用衣服包住扔到附近草丛中。

  编后语

  在昨日东莞宣判大会上,因为“芝麻”小事“愤而杀人”的罪犯不在少数,而且多是一些年轻人。摸了一下狗尾巴被呵斥,竟怒杀狗主人;刷牙时的口角也能让人动杀机;一言不合竟动用板砖拍向朋友的脑袋。他们杀人的动机只为了小小的“面子”问题。中国有句古话:祸患常积于忽微。如果大家都能多一些宽容,很多流血事件其实是可以避免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