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工商局和旅游委执法人员对地下旅行社突击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40 新闻晨报

  一家颇有正义感的旅行社日前向工商部门反映,时下沪上至少有近百家无照无证旅行社,它们拼凑一个草台班子,绝大多数挂靠在正规旅行社的“名头”下,以低价位诱惑旅游散客。昨天,记者随市工商局和旅游委的执法人员对这些地下旅行社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共和路169号6楼的“城市假期”中心,里面像模像样地摆着三四台电脑和十几只办公桌,但要这家“中心”拿出工商执照和旅游经营许可证时,那些刚才还在
忙碌的工作人员顿时傻了眼,其中一人无奈地回答:“正在办理。”执法人员问没有合法证照怎么可以营业时,他说:“我们是做正规旅行社不愿组团的零星散客生意。”再问:“如果游客权益受到损害,谁负责?”他便支支吾吾起来。

  随后执法人员又走进天目东路206号306室,墙上正儿八经地贴着“办公制度”,下面具名是“燕京之旅沪办”,言下之意是那家旅行社的驻沪办事处,但其接团传真上的署名却是“云南国贸旅行社”。负责人承认:“旅游证照我们还在办,现在对外营业确实不合法。”

  至昨天下午,全市共查实8家无证无照旅行社。记者拿起从这些地下旅行社收缴来的促销广告,上面的陷阱触目皆是:如“往返列车,到达景点有客车接送”,那么这趟列车的档次究竟是硬席还是软卧?接送的客车是不是空调车?一概全打闷包。又如“酒店用餐,每餐八菜一汤”,且不说这酒店是三星级还是四星级的,仅这“八菜一汤”到底是啥内容,就让人“一团浆糊”。再如“价格随机票变动,保留最终解释权”,这是个更大的“坑子”,它意味着游客上路后,旅行社就可随意加价,因为已经“有言在先”了。

  希望执法部门“修理”地下旅行社不是短期行为,否则游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证。(晨报记者诸达鹤)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