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田头响起“捉贼”声—上海南汇中港村村民群起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15:40 解放日报

  这几天,在南汇区老港镇中港村,人们纷纷流传着丁连初、丁国梅等一群村民勇捉窃贼的故事:“那天捉贼场面真的像拍电影一样!”

  6月11日9时许,中港村一组的村民们正在田头劳作,有的担水浇灌,有的瓜棚锄草。这时,一名外地来沪的流窜歹徒窜入了某村民家,翻箱倒柜,窃得现金3000多元后准备逃走时,被70多岁的赵奶奶上楼时发现。歹徒强行推开老人,仓皇向东逃窜。赵奶奶追出门外,
大声向周围呼喊:“捉贼,捉贼 ”在田头劳动的妇女宋爱英听到后,高声向周围有“男将”的地方大声呼救。

  身材壮实的丁国梅正在自己瓜棚里浇水,听到喊声,马上抽了根竹子冲出去问:“贼在哪 ”宋指着对面的棚说:“他逃进了瓜棚!”丁国梅冲进瓜棚,看到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男青年。追了50多米,歹徒逃出瓜棚,顺手抢过一名挑水妇女的扁担继续逃。丁国梅在后拼命喊“捉贼 ”以期引来更多乡亲的协助。至今,他的喉咙还隐隐发疼。

  不远处,村民丁连初、丁文初闻声赶来,抄到歹徒前面。不甘就擒的歹徒操起扁担向丁文初劈过去,被丁文初避开。丁连初勇猛上前,赤手空拳与其搏斗。歹徒抡起扁担朝他腰部打来,丁乘他来不及收势之际,抱住扁担。歹徒狗急跳墙,猛力抽出扁担,打伤丁连初的脖子,造成其声带肌肉撕裂。歹徒再次脱身而逃。

  在另一块瓜棚里锄草的丁林标,听到由远及近的“捉贼”声,提刀钻出瓜棚,见河浜对面一个黑衣人被人追赶,向河边逃来。他忙握住刀柄,像一位守门员矗立在河岸边。眼见有人把守,歹徒只好调头逃去。此时,恰逢另一村民骑着摩托赶来助战,丁林标乘上车一起围追过去。村民丁才初也循声从田头赶来了,不顾歹徒的威胁,绕到其身后,但被歹徒挥起扁担击伤右手臂。正在双方相持不下时,村民丁卫忠赶到,情急之中从地上操起一根木头,将歹徒制服。随后赶来的村民王建民及时向110报了警。

  阳光下,一场行程近2000米的搏斗,终于迫使猖狂的歹徒低下了头。战斗过后,村民们又迎来了安详的环境,同时也对治安防范有了新的认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