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陆军前总司令亡故后 家中子女与后母争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1: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6月20日消息:台北讯,台湾陆军前总司令马安澜去年过世,如今却爆发子女与后母争遗产的家族官司。

  据悉,马安澜的四名子女已向台北法院起诉,要求与后母共同分割新台币近800万元的遗产,主张应由五人平均继承。但他们的后母则主张剩余财产请求权。

  该案经审理后,由法院判决马安澜的续弦太太具有剩余财产请求权,令其可得到剩余财产的一半,即将近新台币400万元,剩下的近400万元再由五人平均分配。媒体指出,法院的判决对马安澜的子女来说,等于是输了官司。

  据悉,马安澜的续弦太太早年到马家帮佣,在马的元配去世后成为马家的女主人,当时年仅26岁。

  马安澜并未预立遗嘱,去年八月间过世。他的存款引起四名子女与后母发生争执。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爷爷奶奶与妈妈争遗产 花季少女负气服毒自杀 (2002/03/15 05:52)
生前被妻斥为无生育能力 争遗产冒出亲生儿妻作证 (2002/03/14 12:44)
老年丧子婆婆为争遗产 状告儿媳“婚姻无效” (2002/02/27 14:05)
争遗产 儿女亲家对簿公堂 论是非 社会舆论莫衷一是 (2002/01/07 12:56)
九旬老母留下一幢洋楼 姐弟四上法庭争遗产 (2001/11/30 14:59)
二奶持遗嘱与原配争遗产 四川法院判二奶败诉 (2001/10/12 09:20)
为帮哥哥争遗产 妻子心狠毒丈夫 (2001/09/12 17:53)
亚洲第一富婆与公公争遗产 遗嘱笔迹真假成焦点 (2001/09/02 07:2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