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一男子自进铁笼戒毒成功引得各方关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2:03 中国新闻网

帮助他“戒毒”的铁笼

  中新网海口6月20日消息: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时,海南临高县一青年男子让家人将其封入铁笼“戒毒成功”的做法引起社会各方的关注。戒毒专家对此发表看法说:意识可取、方法不当。

  据海南日报报道,该青年今年27岁,1994年在不明真相的情况下染上毒瘾。在3次进了当地强制戒毒所未能生效后,他与父亲商量,做一铁笼,把自己关进去。

  2000年9月,一个高2米、宽2米、长4米的铁笼制成。该青年钻进并让父亲将铁笼全部用电焊焊死。第一次的笼内生活让该青年无法承受,毒瘾发作时他不仅不吃不喝,而且用头撞击铁笼。受伤后,当地医生隔着铁笼为其缝合伤口。不久,他又用刀割腕,想一死了之,后又在笼中接受治疗。2个月后,该青年再也无法忍受笼内生活,走出铁笼,后又复吸。

  去年9月,复吸后残酷的现实再一次让该青年惊醒:一贫如洗的家、每况愈下的身体、老人绝望的眼神。他再次让父亲把自己封进笼中,这一封又是两个多月。2001年11月,该青年终于戒了毒。

  昨天中午,记者经多方努力,终于见到该青年和他的戒毒笼。一人多高的戒毒笼设在他家一间10平方米的内屋里,笼子用钢条焊成,笼内除一条破旧的床单外一无所有。该青年指着铁笼说,我在这里关了两次,吃、喝、拉全在里面。他乐观地表示:现在终于不用关了!

  谈到铁笼为何不拆时,他说,如果还不行,就再进去。该青年的做法在同村引起极大反响,同村两名吸毒者也对此仿效,但都没有成功。

  昨天下午,海南省边防医院戒毒专家张兵华闻此事后认为,“封进铁笼戒毒”的方法是“意识可取、方法不当”。

  他认为,吸毒者有强烈的戒毒愿望是难得的、一定要加以保护,家庭、社会切不可贸然否定和冷嘲热讽。但他同时认为,关在笼中戒毒的做法缺少科学性,也是自己采取的不人道行为。戒毒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借助药物治疗、社会关心和良好的家庭氛围。他提醒戒毒者万万不可效仿,而对该青年是否真的戒了毒瘾要继续观察。

  据了解,临高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对该青年戒毒的做法十分关注,他们表示,有可能的话将协助方家共同寻找出科学有效的办法。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雅已承认服用摇头丸 苏永康等人可能会被强制戒毒 (2002/06/14 08:13)
海南一戒毒中心主任参与贩毒 被判2年徒刑 (2002/05/30 19:30)
南京一戒毒中心主任贩卖毒品坐牢 (2002/05/30 15:30)
香港推广戒毒新模式 (2002/05/20 18:12)
兰兰闭门戒毒500天续:兰兰 大家等你走出家门 (2002/05/17 16:55)
香港禁毒处安排驻港领事团参观戒毒中心 (2002/05/02 22:53)
天津民族医院开办了首家“针灸”戒毒基地 (2002/04/27 04:39)
北大戒毒医院“嫁”到天津 理由:环境交通设备技术 (2002/04/26 15:03)
俄罗斯专家总结出戒毒者的多种特殊行为表现 (2002/04/13 12:20)
戒毒女子成“货品”警方雷霆直捣黑心戒毒所 (2002/03/22 17:4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