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黑网吧:“鬼门关”前最后疯狂敛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4:14 云南日报

  昨日,昆明市政府向社会公布全面停业整顿网络文化行业的消息,但一些隐藏在学校周边的“黑网吧”明知死期将至,仍然利用最后的时间疯狂敛财,竟对十来岁的娃娃大开门庭

  “东陆网吧”半遮半掩地下敛财

  一个曾经以“东陆网吧”名称亮相经营的网吧,在不久前有关部门整顿网吧时悄然拆
去招牌,关上卷帘门休息了几天。如今又在半开着门的屋里继续敛财,容留中学生进行网络大战。

  北京“蓝极速”黑网吧的火灾悲剧让世人感到了震惊,家住昆明市大观路的一位家长反映说,他的孩子一直以来都在东陆桥旁的一网吧打游戏,管都管不住。现在看看北京发生的悲剧,不禁对儿子及其同伴的安全忧虑万分。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东陆桥边这个曾以“东陆网吧”名称亮相经营的网吧进行了暗访。

  从远处看,你根本想不到这个卷帘门只拉上三分之二,玻璃门只开了一扇的屋子会是网吧,不过仔细一看,你就能发现不一样:没开的两扇玻璃门上,写着“英特奈特上网”、“电脑应用服务”等字样。走进这个半遮半掩的门,一大股热浪扑面而来,随之是震耳欲聋的游戏声。60台电脑分四排排开,无数的年轻面孔正在网上鏖战。

  据了解,这个网吧开业以来,由于规模较大,客源十分丰富,尤其是相隔不远的昆明市某中学,这里几乎成了该校部分学生的长期“乐园”。然而,不久前有关部门组织力量对鱼翅路等地网吧大清查时,该网吧悄然取下“东陆网吧”的招牌,关门歇业了几天后又偷偷地重振旗鼓。据调查,该网吧虽然半开着门,但下午开始生意却奇好,学生放学或周末时,连空位都找不到,通宵场也没有任何冷清感。

  昨日下午4时45分,该网吧又增加了七八个学生客,他们满头大汗地跑进网吧:“老板,给台机子!”就熟练地坐到了位子上,很快,新一批的网络游戏又开始了。16时58分,上了近一个半小时网的记者去结账,结果网吧管理者还是毫无表情地收了5元钱。从网吧管理者柜台上的记账记录看,这个如今毫无名称的网吧虽未大门全开,却是日进斗金、敛财“有道”。

   

  小石坝“黑网吧”仍旧我行我素

  记者以帮朋友找小孩为由,进入小石坝村19号旁的二楼的无名网吧,只见8名学生模样、年龄不到20岁的男女,有的光着上身坐在电脑前拼杀。

  据当地的群众介绍,这些网吧的存在,其幕后有特殊的关系在支撑,因网吧引发的治安纠纷已发生过多起,最遭殃的是学生们。位于该村的昆明铁路机校党委书记席永康就当地“黑网吧”一事接受采访时说:“最受害的是我校。”得知《滇池晨报》对小石坝“黑网吧”进行曝光的消息后,他非常高兴。他称,为此,官渡区的有关部门也来过,其结果是这些网吧仍然存在且极具生命力,作为教育工作者,他深为痛心疾首。经了解,为抵制“黑网吧”,仅昆铁机校就投资购买了600多台电脑,作为学生多种技能培训之用,同时还安排了篮球赛、歌咏比赛等多种娱乐活动,力求通过这些方法占领学生的思想阵地,可仍有学生利用时间差违规违纪,现已有10余名学生受到了开除等严肃处理。

  离开小石坝村时,该校学校领导希望文化、公安、工商等部门要联手严厉打击并坚决取缔“黑网吧”,还校园一方净土。村里一不肯暴露身份的学生家长则认为,取缔“黑网吧”不能手软,只有彻底铲除黑网吧这颗毒瘤,才能让娃娃专心学习。

   

  牛街庄“黑网吧”小学生搏杀“半条命”

  昨日,昆明市政府向社会公布全面停业整顿网络文化行业的消息,但一些隐藏在学校周边的“黑网吧”明知死期将至,仍然利用最后的时间疯狂敛财,竟对十来岁的娃娃大开门庭。昨日下午4时15分,记者在牛街庄铁一中附近一无名“黑网吧”内目睹了惊人一幕:20多名10岁左右的小学生在机前如痴如醉激战“半条命”。而负责网吧经营的男老板却在娃娃旁边一边抽着烟,一边品着茶。

  “牛街庄铁一中附近的黑网吧里容留小学生玩游戏昼夜不停,许多娃娃真的只剩半条命了。这几天,黑网吧老板们更是对娃娃大开门庭。”接到学生家长的举报,记者火速赶到铁一中附近调查。据了解,家长反映强烈的黑网吧位于一俱乐部一楼,距铁一中大门约80米,黑网吧的门前挂着“电脑班”的字牌。尚未进门,远处就能听到火爆异常的枪击拼杀声。当正在搏杀“半条命”的20多名小学生见到记者镜头时竟一片愕然,闪光灯闪过后,令人想不到的是十多个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纷纷拉住记者的衣角哀求:“叔叔,我的影子肯定在镜头里面,你千万不能登,否则我爷爷、奶奶、妈妈看了后会修理我的……”

  对于容留众多小学生进网吧玩游戏一事,一位自称是该俱乐部主任的中年男士说,“电脑班”是他们租给一位姓杨的老板开的,证照有没有老板才知道,他们这里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可以来玩,没什么好奇怪的。

  一名今年12岁的桃源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们都迷“半条命”游戏,美国人写的,特刺激。是一套射击游戏,有手枪、霰弹枪、冲锋枪几十种,AK47、俄罗斯军用武器、沙漠的鹰……对阵的双方是警察和匪徒。位于鸣泉村菜市场鸣泉旅社的“黑网吧”更是十分小心,陌生人上门一律不开。下午5时许,记者透过窗子看到五六名戴红领巾的孩子也在打“半条命”,轰隆隆的枪炮声一片……

  据位于附近国土资源职业学校二年级的女学生唐某介绍,牛街庄这一片有铁一中、先锋小学、桃源小学等4所中小学校,附近大约有五六家无证黑网吧,整日门庭若市,生意火爆。  周海芬李海求何建民(滇池晨报)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