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凶手竟是同乡人 上海警方10天攻克特大凶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5:11 新闻晨报

  6月15日清晨,银川开往上海的1395次列车停靠在终点站。当刑侦总队和长宁分局的侦查员押解着凶杀犯罪嫌疑人翟宇波和李志走下列车时,上海警方艰苦奋战10天攻克的凶杀案嫌疑犯终于全部到案。

  5月31日上午,本市长宁区宣化路某住宅区发生一起二人死亡的凶杀大案。接到报案后,刑侦总队郭建新总队长带领侦技人员迅疾赶到现场与长宁分局侦查员们联合展开侦破工作
。现场卫生间淋浴房内有一男一女2具尸体,尸体已高度腐败、面目难以辨认。两人均系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人用刀刺死,死亡时间大约在一个月前。现场勘查还显示,凶手在残忍杀害二人后曾将现场清扫一遍,几乎没有留下什么有价值的痕迹;房间物品摆放整齐,甚至厨房还有一锅没动过的菜……经查,死者分别为借住于此的宁夏籍女子梁某和台湾高雄人陈某,两人在被害前同居在此。

  专案组发现秦某与被害人梁某曾同为夜总会小姐,两人关系甚密,且在案发前有过联系。调查中,侦查员获悉一条重要线索:5月3日中午,梁曾在浦东一家饭店请两个宁夏同乡吃饭,同时也邀请了秦和另一小姐,打这以后秦便没了梁的消息。此时,另一路侦查员在案发地附近的旅馆登记本上查到两个宁夏人李志和翟宇波在5月2日住店、5月3日退房的记录。专案组判断,这两人有重大杀人嫌疑,并极有可能已逃回宁夏银川居住地。

  专案组侦查员迅速赶赴宁夏展开抓捕,6月3日在宁夏银川警方的配合下成功捕获李志,根据李志的交代,6月10日又在西安将另一犯罪嫌疑人翟某抓获。经过审讯,李、翟二人交代了为谋钱财,5月3日利用以前与女被害人相识的关系骗得信任后,乘两名被害人不备将他们杀死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晨报通讯员柏令山记者程贤淑)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