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龙泉一打工仔要告老板非法拘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0日15: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郑颖摄影王长久)成都龙泉驿星光村19岁的曾章建打来电话称,他要告老板强行逼迫他每日工作16小时,在不支付工资的情况下,老板儿子还殴打他,并非法拘禁他7小时。为此,记者赶往龙泉曾章建家中了解情况。我就是现代包身工我们来到曾章建家中时,他正躺在床

  上痛苦呻吟,额角上贴着一个脏兮兮的纱布包,脸上到处青一块紫一块,而且吐词含
混不清,有时处于浅昏迷状态。他断断续续向我们介绍了事情经过。曾在2001年因熟人介绍,来到成都华川宏华机械厂当车工。当初进厂时,老板郑卫华承诺在厂里当学徒期间不交学费,包吃住。到能够独立操作后,就按计件工资制,扣除每月生活费和工具磨损费。曾在2001年12月底成为正式工人,但直到今年6月12日,曾一共只拿了3个月工资,分别为90元、60元、55元。而且老板一直没有和工人签定任何合同,购买任何保险。据曾称,这期间他几乎每天都要工作16个小时,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长时间加班让他经常处于疲劳状态,致使每天工作量从以前的200—300件降低到每天100件左右,身体越来越差。

  6月11日晚11点,曾连续加了几个通宵班后体力不支,要求休息,但老板娘没同意,双方发生激烈争执,曾愤然离厂。

  6月17日,曾到另一家公司招聘被老板郑卫华看见,中午12点,曾如约来到郑的办公室,立即被郑卫华和其妻子、儿子郑茂堵住,要求其写下两张各欠1000元的欠条。曾不从,其儿子郑茂便挥拳劈头盖脸猛击曾的头部,当场便打得他头破血流。曾说:“当时我坚持不从,他们就继续把我堵在办公室围打,后来,老板写了两张欠条逼我签字、盖手印。这时他们已非法扣留我7个小时。由于血流过多,我支持不住,才在欠条上写下我的名字。”

  曾和他的家人都表示,要将此事告到当地劳动局,要求老板赔偿身体和精神损失费2万元。

  一切都是他自愿的听了曾章建的叙述,我们赶到位于龙

  泉十陵镇的宏华机械厂,找到该厂老板。老板情绪非常激动,他告诉我们,工人每天工作16个小时完全是自愿的,因为这样他们工资会比较高。而曾则一直表现不好,非常懒,经常出废品,所以工资较低,其实他们这里干得好的工人每月工资可以上千。而且曾一直在预支工资,所以每月只有几十元。当我们问及17日下午发生的事时,老板娘告诉我们,只是两个工人之间互相抓扯了一下,现在另一个工人正躺在医院接受检查。”

  过了一会儿,老板的儿子告诉记者,他就是当时和曾章建发生抓扯的人。他说他并没有住院,曾以前其实表现也挺好,只是最后一个月情绪不好,不肯工作想走。当时他们要求曾章建写欠条时,曾的态度非常不好,双方才抓扯起来。老板告诉我们,虽然当时说学徒工不交学费,但前提是要在厂里干满3年,曾想提前走,就必须补交1000元学费及平时欠下的1000元生活费。至于曾受伤后为什么不送他到医院,郑卫华说:“他伤得并不严重,只是头上在流血,我们用水给他洗了洗就没事了。而且这几个小时里,我们只是在聊天,根本谈不上非法扣留。也没有说他不写欠条就不准走!一切都是他自愿的。”

  后来,在记者追问下,郑卫华表示,如果曾章建的病情比较严重,他们会考虑为他出一些医药费,毕竟他是和郑茂抓扯时受的伤。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