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福田某大型住宅区竟成“集贸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4:27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美华通讯员伍国)每天交100元左右的“进场费”,就可以安全地“杀”进一些住宅区做生意。一段时间以来,深圳的许多住宅区“管理处”擅自“批准”小摊贩们进住宅区“营业”,极大地影响了市场秩序,损害了诸多居民的利益。

  昨日上午,记者走进福田区福强路边的某大型住宅区内,只见里面人声鼎沸,热闹非凡。该住宅区中央的几条路段上,都是摆卖东西的小摊贩,有卖衣服鞋帽的,有卖小家电、
书籍的,还有卖食品的。据一对摆卖鞋子的中年夫妇介绍,他们每天向住宅区管理处交100元的“进场费”,在这个住宅区做生意也快一年的时间了,生意挺好的,每天能挣几百元。

  记者在福田花园同样发现里面有一些乱摆卖东西的小摊贩在做生意。不少读者也向记者反映,不少住宅区都有这种现象。

  据了解,这些小摊贩之所以“大胆”、“安全”地在住宅区里面做生意,无疑都是向这些住宅区的负责人、管理部门交了50元至200元不等的“进场费”。有些小摊贩还与住宅区管理处签了“合同”,长年累月在住宅区里面办起了“夜市”、“集市”,违规、违法做生意,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记者采访了几个住宅区管理处的负责人,他们的“解释”是,因一些小摊贩经常偷偷跑到住宅区乱摆卖,怎么也赶不走,管理上也有难度,只能要求他们交一定的租金进来做生意,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

  然而,一些小摊贩在住宅区做生意,在“方便”居民的同时,也在“损害”他们的利益。据居住在景蜜村的李小姐介绍,她以前图方便、便宜,经常买一些小摊贩的东西。可上次买了几件衣服,结果都是处理品,根本穿不了,想换又找不到那个小贩了,只得把衣服丢掉。

  不少居民纷纷呼吁,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措施,管一管住宅区内的“集贸市场”现象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