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一法院原副院长贪污执行款被判10年刑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4日16: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6月24日消息:据滇池晨报报道,昆明官渡区人民法院原副院长王泓韬因犯贪污罪,日前被判处有期徒 刑10年。

  今年38岁的王泓韬是昆明市人,原系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2001年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昆明市公安局 五华分局刑事拘留。经查明,1995年,王泓韬在任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期间,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在受理通惠实 业公司诉上海锌厂赫章分厂联营
纠纷一案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带领下属工作人员于1995年9月1日对案外人禄丰锌厂的 94吨多精锌锭进行了强行扣押(价值人民币80多万元),并将扣押的锌锭交由诉争一方的当事人昆明市通惠实业公司保管 ,事后不认真听取云南禄丰锌厂和上海锌厂赫章分厂提出的申诉和异议。1995年10月30日,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撤消 了昆明市官渡区人民法院的(1995)经初字第203号民事裁定,并裁定昆明市通惠实业公司与上海锌厂赫章分厂的联营 合同纠纷案移交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管辖。1996年1月21日,官渡区人民法院将上述案件移交给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但王泓韬作为分管领导,没有及时督促将云南禄丰锌厂被扣押的锌锭一并随案移交或解除保全。被扣押的精锌锭在昆明通惠实 业公司保管期间,被其全部变卖,使案外人云南禄丰锌厂蒙受了重大的经济损失。

  另查明,2000年,王泓韬在负责官渡区人民法院办公楼建设期间,将法院执行款10万元侵吞。

  在庭审中,王泓韬辩称,自己是严格依法办案,没有玩忽职守,损失是因案件移送不全造成的,而案件移送不全其责 任在经办人,与他无关。

  经审理后,法院认为王泓韬作为法院分管副院长,对越权受案及错误保全案外人的财产,负有主要责任,但构成玩忽 职守罪的前提是要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所以不能认定王犯玩忽职守罪;王泓韬侵吞10万元执行款,贪污罪成立,决定判处有 期徒刑10年。违法所得10万元,返还被害单位。(金龙、沈远海)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