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越医生在5次特快列车上抢救一病危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9:50 南国早报

  南国早报记者:赵永胜

  新桂网讯6月24日上午,北京至南宁的5次特快列车风驰电掣般奔跑在湘桂线上。9时5分,列车行进在兴安路段上,车上轻快的乐曲突然停止,接着传来播音员急切的声音:“车上有危重病号,请医护人员赶到10号车厢抢救!”

  有病人要急救!正准备洗脸的田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尹桂芳职业性地弹起来,跑回车厢,她和她的同事刚从北京考察回来,座位在6号车厢。

  “快去现场!”尹桂芳带领内科主任曾有儒、质控科长韦少朴、检验科主任赖奕光和护长潘有虹等人冲到10号车厢。此时,车上乘务员已经带急救箱等候。

  现场情况非常紧急。一位30多岁的安徽旅客突发急病,已经全身紫绀,呼吸、心跳停止,瞳孔散大,表现出猝死症状。曾有儒立即招呼大家把病人安顿好,自己给病人做胸外心脏按压,同时吩咐护士立即建立输液静脉通道,给病人输氧,使用强心药和呼吸兴奋药。

  过了几分钟,又一位女医生也赶来了。她咿咿呀呀地比划着,一上来马上给病人做人工呼吸。大家一问才知道她是来自越南河内一家大医院的麻醉专家。她去北京旅游回来,在车上听翻译一说便急匆匆赶来。

  在助手的帮助下,中越两位专家有条不紊地实施抢救,分秒必争地与死神较量。曾有儒不断按压心脏,越南女医生多次对口呼吸、吸痰。因为无法用语言交流,大家只能打手势和用眼神示意,配合却十分默契……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病人面色开始转红润,有轻微自主呼吸,但心跳还没有恢复,情况依然十分紧急,由于车上设备有限,必须送医院进一步抢救。两位专家立即通知乘务员,要求桂林北站做好急救准备。

  10时许,列车到达桂林北站,此时病人情况大大好转。在众多旅客关切的目光中,病人被抬上早已等候的120铁路医院的急救车……

  责编:朱燕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赵永胜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