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边防严惩偷渡“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0:25 法制日报

  江苏各级公安边防部门在全国反偷渡联合行动中,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开展了以深挖偷渡积案、严惩偷渡团伙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斗争。截至目前,他们共查获偷渡案件8起,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6起,抓获偷渡组织者、运送者76名,偷渡分子15名。

  近年来,境内外“蛇头”相互勾结,在江苏以多种手法组织偷渡活动:一是以“优惠条件”诱惑人偷渡。二是偷渡组织更加严密。境内外“蛇头”相互勾结,分工明确,单线联
系,大“蛇头”隐蔽幕后,遥控指挥,并采用反侦查、反跟踪等手段,对公安边防部门进行监视。三是偷渡手法更加隐蔽。“蛇头”从外地物色可靠的船员参与运送,并购置渔船、网具,大造从事生产捕捞的假相,伪造《海员证》或护照,将偷渡者装扮成渔船民或游客,暗地进行偷渡。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针对“蛇头”的伎俩,江苏成立了由边防、出入境管理、治安、刑侦、技侦、法制等多部门参加的反偷渡联合行动协调小组,并研究制定了《全省反偷渡联合行动方案》。他们在沿海和港口加大宣传力度,并组织渔船民成立治安联防组织,使偷渡活动失去滋生繁衍的土壤。同时,他们进一步改进了勤务方案,制定了24小时备勤、快速反应等多项反偷渡行动预案,确保随时能“拉得出,打得响”。

  在此基础上,他们首先抓住影响大的案件,集中力量攻坚。为尽早侦破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督办的一起特大案件,他们抽调了边防局、厅机关和南京市公安局等单位20余名精兵强将,集中优势警力和物力,积极采用各种侦破手段,终于攻克这一特大案件,迫使一批参与运送组织的涉案人员投案自首。二是对涉外的团伙案件坚持从重从快的方针,深挖细查、扩大战果,一网打尽。3月29日晚上,4名东北人潜入张家港港务局码头,在两名船员的掩护下,趁夜色混上韩国籍“江胜1号”轮,企图偷渡出境。张家港边防检查站抓住这4名偷渡分子后,经深入审查,又一举挖出两名韩国籍“蛇头”和两名国内“蛇头”。三是加强对被遣返的偷渡人员的审查深挖工作。今年3月,20余名江苏籍偷渡妇女被遣返后,江苏公安边防部门及时通过网上人员信息系统查询,查清了一些人的身份情况,随即组织力量进行内查外调,顺藤摸瓜,又获取一些极有价值的破案线索。四是对在逃的涉案人员适时组织抓捕行动,彻底根除后患。4月12日、14日,连云港公安边防支队根据群众举报,一举将潜入家中曾经多次组织和运送偷渡分子的5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汤征 邓光扬)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