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毁田建私立小学 广州查处两非法使用土地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1:13 南方网

执法人员丈量后得知被填埋的土地有1.2万平方米。

  南方网讯 昨日(6.24),广州市城管支队直属一大队国土中队,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查处了两起非法使用土地事件,一是该村1.2万多平方米土地未经批准便被填平来建私立学校;二是村民非法挖掘自留山600平方米。

  耕地被毁垒起地基

                 

  6月24日上午,记者同城管执法人员在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俗称“水丛浪”地段看到,在一面围墙里面,填满了各种砖块泥土等,在中间位置,地基的钢筋裸露在空中,通过执法人员丈量,整个填埋面积约有1.2万平方米。

                 

  记者看到,与建筑地相连的便是耕地,上面生长着各种蔬菜,一名来自江西的菜农告诉记者,以前水丛浪一带都种有蔬菜,均由当地村民承包给外地人来耕种,多数的承包者都来自江西,一般每亩年租金为700元,该女菜农自称在该处租地种已有6年之久,但在去年底大源村第十一经济合作社对该菜农老乡租种的土地收回便不再出租,后来被收回的菜地便被填平,今年初便垒起了地基。该菜农称,原来在被占用的菜地上还长有部分果树。

  未经审批肆意毁田

                 

  大源村一名负责人在接受城管执法人员问讯时称,“水从浪”地段土地已承包给天河区金×小学的梁××建立一所私立小学,并且没有任何审批手续证明。该负责人称该地段原为“沼泽地”,除了一部分为泥塘外,其余的土地被当地村民耕种,对于原来土地上长有少量果树说法,该负责人开始称“不清楚”,后说“可能有几棵,但不多”。

  村民挖山不知违法

                 

  执法人员在该村还发现,村中瓦窑山靠近沙太公路一侧,已被村民挖去一角。距离被挖山体约10米处有一根高压线线杆立在山坡上,执法人员认为,若是再往里面挖或下大雨冲刷山面,极有可能造成高压线杆随着山体滑坡而倒下。经城管部门丈量,约有600平方米的山体被挖,被挖山体的平均高度有10米左右。

                 

  大源村第九经济合作社村民拿出一份1981年有关政府国土部门出具的证明,认为该瓦窑山已归他们长期使用,并说前几年经常有村民挖“自留山”自建房屋,现在村里的人口增多于是又挖山建房。记者看到沙太公路边有很多民房都是挖山所建。另据村民介绍,他们所挖的山土可以以每车20元左右的价格卖到市区。

  大源村被限期整改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三十六条规定,禁止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沙、采石、采矿、取土等,大源村未经有关土地主管部门批准便自建建筑物,还违反了《广州市城市规划条例》有关禁止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擅自建房的规定,对此,执法人员向该村发出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及《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该村立即停止违法私建行为。对于挖山,执法人员认为,村民对于自留山(地)只有使用权,第九经济合作社村民未经国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挖山平土、严重破坏了大自然生态平衡,违反了广东省有关的规定,属于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对村民违法行为予以制止,并下发了有关整改通知。

  作者:记者 刘炳路 通讯员 张忠党 李向新 摄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京华时报:北京飞宇网络学校再次查出非法使用盗版软件 (2002/06/02 11:25)
浙江非法使用童工案:童工竟然在父母的毒打下 (2002/05/20 14:08)
涉嫌非法使用在线贸易服务 美银行受调查 (2002/05/17 10:42)
伪造2.5亿美元存单非法使用 被告人获重刑 (2002/04/06 07:10)
三十二名人大代表建议增设“非法使用毒品罪” (2002/03/15 20:06)
招揽童工竟称在赚压岁钱 柳州查了三家非法使用童工企业 (2002/03/01 11:52)
穷追暗访戳破“掉钞计”非法使用假币被拘留(图) (2001/12/14 09:52)
检查发现广西非法使用海域问题依然严重 (2001/11/01 06:44)
湖南两民警非法使用暴力殴人致死被提起公诉 (2001/10/29 16:31)
陕西全省开展大检查 禁止非法使用童工 (2001/09/29 10:34)
南宁市政府通告严惩非法使用童工行为 (2001/09/04 09:12)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