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找不到工作先找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5:0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都说现在大学毕业生工作难找,特别是女生,因此一些家在外地的女生竟想出“曲线救国”的方法,把自己托付给杭城的婚介所,期望通过婚姻在这个城市找到落脚点。

  记者日前在湖州采访时了解到,一位即将从杭州某商业类高校毕业的湖州籍女生,正通过一家婚介所征婚,她对“应征者”的基本要求是:有杭州户口,能帮她解决工作。

  记者辗转与她联系上。她叫杨敏(化名),当记者说明来意后,她先是一愣,然后觉得不好意思,经记者再三要求,她才打开话匣,说出苦衷。

  杨敏生在湖州一个偏僻的小镇,考到杭州后,她被这里的快节奏生活所吸引,很想毕业后能留下。

  今年初,她开始找工作,但由于所学的专业冷门,对口的工作很少。她试着转行,高的找不到,太差的工作又不肯屈就,这样找了20多家单位却一无所获。

  一天,一位老乡说,她有个师姐,找了个杭州的男朋友,男朋友帮她搞定工作,将来结了婚就是杭州人了。

  平时忙于学习、从未考虑过个人问题的杨敏心里一动。在她的鼓动下,老乡和她一起踏进了婚介所的大门,并指明应征对象必须是杭州人。

  杨敏说,虽然这个征婚多少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味道,但她不会因为工作上急于求成而利用人家,她会慎重对待感情,如果愿望实现,她会好好对待生命中的另一半。

  当记者祝愿她在感情和事业上都得偿所愿时,她羞涩地一笑:“好像要求得太奢侈了点。”但她还是希望大家能理解她,不要把她想成坏女孩。(见习记者王海瑶 通讯员红尘)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