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追击广场“揽客旅游黑广告”连续报道 突查黑导游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6:0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肖名焰 实习生唐远)从6月22日开始本报关于“追击广场揽客黑广告”的连续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下午,北京市旅游局会同物价局、工商局、公安局、地税局等有关单位对报道中提及的“四合院”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发现该“四合院”是旅游局的一家旅游定点商店,但在其经营活动中,却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执法人员当场一一给予指出,同时责令其即时整改。

  昨天下午,执法人员赶到该四合院时,该院正在同时接待几拨人马,都是旅游团的成员。记者看到,大门外还是没有任何标志。院内的一间大屋子里,几位坐堂医生正在为一些游客号脉。室外,一名刚从屋里出来的中年女游客对记者说,大夫说她的身体有些毛病,想给她开些药,但她刚体检完,身体根本没什么问题,便以没带钱为由拒绝了“大夫”的药方。

  随后,在一间办公室里,应执法人员的要求,“四合院”的工作人员抱来了5块牌子,记者看到,其中有经营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上登记的单位名称为:保利堂药品经营有限公司。经过一番检查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单位是旅游局的一家定点商店,关于药品经营的证件都很齐全。但它只能经营药品,而不能从事医疗咨询。另外这家单位在经营时声称只对旅游团营业而不接散客的行为也是不对的。

  对于这家药店里的坐堂门诊行为,该公司负责人声称他们持有相关的许可证,但当要求其出示这些坐堂大夫的相关证件时,他却回答说他们都忘记带了,并答应立即回去取,随后送交有关部门接受审查。

  就在对该公司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两名带团到此的导游很可疑,经过仔细盘查发现,其中一名是无证导游,另一位则是假证导游。对于接待这种“黑”导游和“黑”团的行为,执法人员责令该公司改正。

  最后,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必须在大门外悬挂单位的标志。但记者在大门口看到一块牌子上标着“西城区文物保护单位”的字样,该公司负责人辩解说,由于这个四合院是文物保护单位,不允许在大门上钉钉子,因此无法将牌子悬挂起来。对于记者关于为何在文物单位允许开设药店的提问,执法人员表示这是文物部门的事情,他们不太清楚。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