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巨贪吃七千万创全国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6日13: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戎明昌,通讯员朱香山、刘洁辉)“今年1至5月,全 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等职务犯罪案805件903人,查 处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85人,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9300多 万元。”昨天,省检察院副检察长许天详在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工作 会议上如是通报。

  此外,会上通报的国泰证券深圳营业部总经理刘宝凤涉嫌贪污7000 万元的案件,创下
了贪污犯罪金额的“全国之最”!

  查办贪污贿赂大案有斩获

  【数据】 今年1—5月立案侦查大案要案601件,占立案总数的8 3·1%;查处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干部85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5 人。

  【案例】 国泰证券深圳营业部总经理刘宝凤贪污7000万元案;

  省总工会助理巡视员梁北源(副厅级)挪用公款案; 长沙铁路运输总公司原总经理尤祥礼(副厅级)受贿案。

  查处渎职案有新进展

  【数据】 查处司法人员、行政执法人员犯罪和新领域、新罪名的渎职 犯罪案件取得新的进展。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案件82件93人,其中大案 要案27件,处以上干部6人。

  【案例】 汕头市院查办了“807”系列税务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 权等渎职案;

  河源市院查办了和平县长钟洪茂(正处级)、县组织部长谢光明等人破 坏选举案;

  广铁分院查处了衡阳铁路法院院长刘达成(正处级)徇私舞弊减刑假释 案。

  挖出一批行业窝案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建筑、税务、卫生、工商、运输、海关等行业的腐 败热点问题,寻线深挖,发现犯罪线索并立案侦查了一批窝案、串案,引起 了社会强烈的反响。

  【案例】 江门市检察机关查处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江门分公司及下属 支公司有关负责人贪污贿赂窝案串案,共立案9件,逮捕12人,其中处级 干部3人,涉嫌金额1300多万元。

  加大查处行贿犯罪力度

  【数据】 去年以来,把行贿数额巨大、向多人多次行贿、以及向党政 机关领导行贿造成严重后果的行贿犯罪作为打击重点,共立案侦查涉嫌行贿 犯罪案件55件。

  【案例】 揭阳市院立案侦查了原惠来县供销综合贸易总公司总经理方 文举行贿128万元案;

  广州白云区院查处了广州中宇工程设计公司罗勇鸣在承接设计业务中涉 嫌行贿280万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