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 正文

河北蔚县暴发山洪造成三个乡镇煤矿2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6日电(记者王金涛) 河北省蔚县由于山洪暴发引起的煤矿伤亡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张家口市及蔚县县委、政府迅速组织抢救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2名被困井下人员获救脱险,但仍有16人被困井下,1人下落不明,此次事故至今已造成26人死亡。

  24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河北省蔚县北部突降暴雨,引起山洪暴发,致使两个乡镇煤矿被淹,一个乡镇煤矿地面人员遭受洪水袭击。蔚县涌泉庄乡涌发煤矿在山洪来临时,大水
漫过堤坝淹没并冲塌了这个煤矿的斜井和竖井;杨庄窠乡黑金山煤矿暴发山洪时共有13人被困井下。山洪还冲击了百草乡大树涧煤矿,井下虽没有人员伤亡,但井上地面建筑及人员伤亡惨重,约20名矿工及家属被山洪夺走了生命,目前除一名小女孩外,其余遇难者的尸体都已找到。另据了解,这次洪水还冲走了600只羊,两辆拖拉机,一名羊倌,一名小女孩失踪。

  山洪引发的煤矿事故发生后,河北省、张家口市及蔚县县委、政府迅速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抢险营救工作。河北省委副书记冯文海、副省长付双建于25日下午赶到事故现场进行指挥部署,张家口市主要领导和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等领导也迅速赶到事故现场。

  记者在涌泉庄乡涌发煤矿看到,抢险队正在紧急抢修和支护斜井和竖井,4辆铲车在不停地运转,蔚县武装部组织的300名民兵正在抢修堤坝。据涌泉庄乡乡长王晓军介绍,斜井总长280米,估计塌方140米,现已疏通80多米;竖井总长150米,现已疏通70多米。每个井都有4个班的抢险人员,每个班有20人,这些抢险人员都来自张家口市老虎头煤矿等地方国有煤矿。王晓军说,那16名矿工生还的希望非常大。(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未来几天内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较强降雨过程(2002/06/26/ 22:35)
民政部已向洪涝灾区下拨中央救灾资金1.25亿元(2002/06/26/ 19:07)
淮河入汛以来最高洪峰今晨顺利通过王家坝(2002/06/26/ 17:21)
6月以来中国有5400万人次遭受水灾经济损失179亿(2002/06/26/ 16:23)
北京昨天降大雨 今天21处积水点交通恢复正常(2002/06/26/ 15:48)
河北蔚县山洪暴发造成三煤矿26人死亡(2002/06/26/ 15:03)
南京秦淮河为上游强排涝水 一周泄洪3亿立方米(2002/06/26/ 13:48)
湖南部署下一步抗洪 城陵矶水位超过98年水平(2002/06/26/ 11:30)
截至目前安徽省已顺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近7万人(2002/06/26/ 10:58)
温家宝到福建灾区慰问灾民 强调做好恢复重建工作(2002/06/26/ 10:37)
我国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