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通讯:汕头人爱靓带旺美发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七月一日电题:汕头人爱靓带旺美发业

  作者李怡青

  染发,在汕头曾被认为是一种另类的装扮,如今,在夏日倾泻的骄阳下,汕头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将头发染成各种颜 色的男男女女。绿树、鲜花、喧闹的人潮中,时尚而又极
具个性的秀发为这座海滨城市又添亮色。

  汕头人对美发概念相当重视,目前除在校学生,年轻的女性约有七成染过发。如今的汕头女性间最流行的问候语是: “你怎么没去染发?你的头发在哪剪的?”

  汕头的美发业是执着扮靓的汕头人推动的。九十年代初,汕头的发廊、发屋星罗棋布,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 烈,一些实力弱的发廊、发屋悄然退出市场。而有些美发店则越开越红火,以连锁经营来占领市场,让顾客无论在城市的哪个 角落都能享受到该店的美发服务,该市中山路的一家美发店经过十年的发展,目前在汕头市已拥有六家连锁店。

  汕头的美发店收费近期也有所下降,一些高档的美发店,洗、吹、剪一套理发程序全下来,一般是三十元人民币左右 ,而以前,收费数百元也不罕见。

  青睐高档美发店的大部分是白领或私企老板,在电信工作的张小姐说:“头发对个人形象的影响很大,多花一些钱值 得。”

  据一些美发师称,有些人过于追求最新流行元素,如果今季流行酒红色,这些人便毫不犹豫地把头发染成酒红色,日 本的棕色发风一吹来,她们又迅速要美发师帮她把红红的头发变成棕色,栗米烫后是陶烫,觉得不好看了,没过一个月又要将 曲卷的头发拉直。有些顾客为了剪出合乎自己心意的秀发,十年如一日地让一个美发师为其“修理”。

  汕头美发业的潜力也吸引了许多外地美发师前来加盟,其中亦有一些港台人士。一位来自香港的张女士很看好汕头美 发、美容市场前景,她认为汕头人爱扮靓,不愁没有客源。

  (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