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专家两天内将抵陕共同抢救金丝猴“众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8:57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宁峰)7月1日,在抢救人员不懈的努力下,“众众”终于能在导尿管的帮助下排尿,但大便仍不通畅,腹胀情况仍未缓解。多位专家会诊后表示,“众众”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4名医护人员给“众众”做了一次灌肠治疗,将其肠道内的部分废物清理出来,起到了部分缓解作用。但由于其腰椎刚刚才被复位,椎体内的神经需要恢复,还不能多
次过分移动“众众”的身体,目前治疗工作可以说是困难重重。西安动物园兽医郑大夫也给抢救人员打来电话,根据他在动物园金丝猴身上治疗的成功经验,建议给“众众”腹部佩带一个505元气袋和口服一种名叫四磨汤的中成药,为其通便、消腹胀。一位不留姓名的读者悄悄来到本报,将3盒胞二磷胆碱特效药,放在门卫处便转身离去。

  由于治疗工作进展缓慢,“众众”的体力已大不如前几日,不大爱动了。所有这些症状不禁让人更加担心。

  又讯为了不错过治疗的有效时机,尽最大可能让“众众”存活下来,经省林业厅批准、省野生动物抢救中心发出邀请,北京濒危动物驯养繁殖中心动物医学专家将在今明两天内,尽快赶到西安同四医大教授一起为“众众”治疗。该中心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川金丝猴人工繁殖基地,对金丝猴疾病的救治有丰富的经验。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金丝猴“众众”腹胀严重 医护人员为其悉心按摩 (2002/07/01 09:20)
金丝猴王“众众”仍未脱险 北京专家将赴陕会诊 (2002/06/30 10:37)
金丝猴王摔伤生命垂危 专家提出人血配血急救方案 (2002/06/28 05:46)
瘫痪的金丝猴急需手术血源 (2002/06/27 09:38)
陕西一金丝猴摔伤瘫痪 手术急需猴类血源(附图) (2002/06/27 08:18)
贵州梵净山黔金丝猴人工繁殖5幼仔 (2002/06/24 15:42)
杭州动物园喜讯:一只金丝猴宝宝“媛媛”降生 (2002/06/10 16:23)
金丝猴羚牛产下小宝宝 西安动物园喜添新“丁” (2002/04/24 15:26)
金丝猴羚牛产下小宝宝 西安动物园喜添新“丁” (2002/04/24 15:03)
湖北巴东将建立金丝猴自然保护区 (2002/04/04 10:40)
金丝猴度过危险期 众人爱心呵护小猴健康成长 (2002/04/02 14:24)
省政府批准建立自然保护小区金丝猴将安“家”巴东 (2002/03/29 11:1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