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种坑农无人管 受害农户状告农业局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7月2日消息:河南省孟州市谷旦镇农技推广服务部卖给农民的“中玉9号”玉米种子出苗率平均不到5 0%,致使数百户农民的近千亩玉米注定严重减产,受害农户要联合状告农业局的“不作为”。

  据河南农村报报道,农民找卖种子的人,卖种子的人不仅不包损失,还扬言说告到哪儿他都不怕。农民到市里向有关 部门反映,结果,消协推到农业局,农业局推到种子管理
站,种子管理站推到种子公司,急着改种其他作物以挽回损失的农民 跑了一星期也没找到愿意管这事的人。

  昨天,在律师的帮助下,受害农户已经开始取证,要联合把负有监管种子市场责任的孟州市农业局告上法庭,追究他 们的“不作为”责任。

  农民反映说,他们是见到挂有“孟州市种子公司种子销售处”的标志才到那儿买种子的。“谷旦镇农技推广服务部” 确实够“乱”的:卖的是“中玉9号”,给农民的“农作物种子标签”却标着“豫玉26”,用的发票则是屯玉系列玉米的“ 信誉保障专用票据”。

  另外,种子袋上赫然印着“中国种子集团公司玉米种子分公司”标记,但中国种子集团公司玉米种子分公司负责人表 示,他们公司根本就没有“中玉9号”这个品种。(米格智)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