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花季少女因琐事轻生 陇县一中学四天发生两起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09:57 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高建鲁至)中学生正值花季,然而,陇县某中学两女生,因生活中的一点琐事,竟选择了轻生,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据悉,一位14岁的女生,是陇县某中学初二学生。6月25日,是学校忙假后开学的第二天,一早,该女生亲戚来学校为其请假,班主任老师随后派学生到家中探望。中午12时左右,派去的学生回来报告说,该女生已因中毒送医院不治身亡。学校方面表示,前一天在学校
,该女生一切都很正常,未发现丝毫厌世迹象。

  该女生家人反映,家里对她一直抱有很高期望,而孩子也很爱学习,涉猎广泛,常常赢得老师和邻居们的赞誉,父母也觉得很自豪。但说起女儿轻生的原因时,家人悲痛不已。他们说孩子很要强,但心理承受能力很差。他们怎么也想不到,前一个星期因为一些小事说了她几句,加上她养过的一只老猫不久前在奶奶家被鼠药毒死,老猫生的一只小猫被她带回家中后没多久也死了,而这期间由于农忙,家人顾不上对她心理上受到的冲击给予过多关注,竟发生了不幸。6月25日凌晨4时左右,他们听到女儿房中传来呻吟声,急忙到房中看望,发现女儿已倒在地上,送到医院为时已晚。

  6月28日上午,该校又有一名初一女生在家中喝农药,送医院后不治身亡!据学校老师介绍,该女生因琐事与同学发生争吵,被同学们议论过。当日上午8时左右,该女生借口家中有事情请假回家,趁人不备喝下农药。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事。

  记者说话短短4天时间里,就有两位学生相继走上轻生之路,令人震惊和悲伤。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两位女生面对琐事,均轻易地作出了轻生的选择,可见她们心理承受能力之脆弱。充满激烈竞争的现代社会,人们既要学会品尝胜利的欢乐,也要能经受可能的失败、挫折的磨练。真正的健康=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我们要对所有老师和家长说一句:不是孩子们太难理解和教育,而是我们的社会、学校、家长对孩子所思所想知之甚少,孩子们缺少的不是物质上的爱,而是精神上的理解和关怀。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