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畏空手司机制服枪顶腰间的持枪抢劫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0:35 法制日报

  6月13日晚,宁夏银川市天成出租汽车公司司机张欣像往常一样驾着车在银川市大街小巷寻找客源。21时许,当他的车行至银川市老城南门时,一青年男子招手拦车,说要去火车站接人。到火车站后,客人说火车晚点了,还回老城南门。

  张欣调转车头驶向老城南门。车过新城区刚到三一支沟时,客人要求停车“方便”一下。张欣隐隐约约感觉有点不对劲,便多了个心眼说:“这地方没路灯,到前面我给你找个
亮堂的地方。”张欣边说边加快车速。不料刚走不远,张欣感到一个硬梆梆的东西顶在自己的腰间。当过武警的张欣马上意识到遭到抢劫了。

  “别动,照直往前开,不听话要你的命。”男青年说。不知不觉间,车已快到宁夏伊斯兰经学院十字路口,看到不远处闪亮的红绿灯,张欣忽然来了灵感。

  他有意加快车速冲向十字路口,红灯亮了,张欣右脚猛踩刹车闸,急速行驶的车辆突遇刹车,强大的惯性使张欣和持枪歹徒同时身体前倾。说过迟、那时快,张欣在刹车的同时,用右手迅速攥住歹徒的枪管,借向前惯性将枪口移开自己身体,一个“扭腕牵羊”将枪举过头顶。就在这时,“啪”的一声枪响了,狗急跳墙的歹徒扣动扳机,子弹呼啸着穿透车顶飞向天空。张欣就势夺下枪,用胳膊肘猛击歹徒,歹徒不敌身强力壮的张欣,弃枪拉开车门逃窜。张欣随即跳下车,边追边大喊:“抓抢劫犯!”喊声划破夜空,正在附近待客的银川市大众出租汽车公司司机钟勇刚赶来了,一辆桑塔纳车司机和一辆夏利出租车司机也跳下车来了,周围过往群众闻讯也跑来了……

  歹徒向南狂奔,张欣在后猛追,10米、5米、2米……冲在最前面的张欣和钟勇刚猛扑上去,与随后赶到的群众很快制服歹徒,交给“110”巡警。

  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叫唐向利,陕西省凤翔县人。一个月前他来到银川后,找人改造了一把手枪,伺机作案。他选择的第一个目标便是张欣,没想到栽了。警方还在唐向利租住房内搜出3发“五四”式手枪子弹和一本《炸药实验室制备方法》的书。赵含宁张群仓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