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婚前两度入住精神病医院 隐瞒病史结婚婚姻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1: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赖颢宁 实习生 郭颖怡 通讯员 蒋萍)喜结良缘一年未到,却发现妻子原来是个精神病人!去年新《婚姻法》增加了无效婚姻的规定后,茂名市首宗无效婚姻案于近日判决,茂名市茂南区法院当庭宣告原告吴某与阿琼婚姻作废,判决即时生效。

  原告吴某前妻去逝后,通过工友介绍认识了比他年轻十来岁的阿琼。两人见了几次面、吃了几顿饭,接触不多就匆匆登记结婚。新婚不久,吴某就觉得阿琼举止异常:入夜,她
会当着婆婆和女儿的面脱光衣服在房间里走来走去;闲时,她还常常狂笑,捶打吴某胸部,又把他的衣服剪碎冲进马桶。

  吴某颇费周折才得知,原来阿琼患精神分裂症已有19年,婚前就两度入住精神病院治疗,需长期服药控制病情。

  被蒙在鼓里的吴某立刻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这段无效婚姻。法院最终作出如上判决。

  小资料:

  《婚姻法》第十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

  (一)重婚的;(二)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三)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四)未到法定婚龄的。

  对无效婚姻,当事人以及利害关系人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或人民法院提出该婚姻无效;婚姻登记机关或人民法院应当宣告该婚姻无效。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婚前隐瞒患有“乙肝” 法院判决婚姻无效 (2002/05/22 15:01)
婆婆为争遗产 告媳“婚姻无效” (2002/02/27 15:33)
老年丧子婆婆为争遗产 状告儿媳“婚姻无效” (2002/02/27 14:05)
“我申请弟弟的婚姻无效”! (2002/01/09 15:49)
虚报年龄领来结婚证书 同居五载被判婚姻无效 (2001/11/20 10:09)
西安依据新《婚姻法》审结首起婚姻无效案 (2001/07/20 11:30)
近亲“鸳鸯”闹离婚 蓝田一对姨表兄妹被判婚姻无效 (2001/07/12 11:4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