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奇人怪人大聚会 少林大师收下“变脸”女徒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3: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时间:昨日下午,地点:春熙路社区,记者何为现场报道: 随着一曲《化蝶》音乐响起,一只蝴蝶的表演者由蓝到黄连续变幻了8次颜色。这是被省内艺术人士称为“变脸变衣第一人”的李红沁女士表演的绝技。当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时,李女士大袖一挥,变出两束献给恩师的鲜花。在世界技巧冠军马索夫的见证下,民间舞蹈艺人李红沁在舞台上正式拜少林派武术大师张邦元为师学艺。

  昨日下午,春熙路社区老年活动中心里川内奇人怪人大聚会。四川人间情怀演艺团团长李红沁拜师武林高手张邦元学习武术,马索夫、蔡泥人、泥人王等不少民间奇人都到现场为他们助兴。现年60岁的李红沁去年开始学习变脸,后来又自己摸索出了在变脸的同时连同全身衣衫一同变化的绝技。如今,她在舞台上可以连续表演8次变化脸谱和全身服装,每次变化后的脸谱和衣裙都颜色一致,平均每次变脸只需要两秒种时间。在猪八戒背媳妇的变脸表演中,她一人同时表演两个角色,是省内一绝。其在变化脸谱的同时变幻全身衣衫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

  她在平时的练习中曾得到尤擅童子功、二指禅、铁布衫等少林功夫的武术大师张邦元的指点,产生了拜师念头。经很长时间的考察,张邦元被这位年已六旬的民间艺术家的痴心所感染,破例收下了这个比他还大6岁的女徒弟。

  据春熙路社区张书记介绍,春熙路是闻名全国的一条名街,为了让丰富的民间文化在春熙路得到进一步发扬,社区组织还特地举办了民间文化周活动,集聚了一大批优秀的民间艺人。目前已有蔡泥人、泥人王、剪纸王等20多名民间奇人怪人参与了活动。社区还将在近期组织人员深入农村去大量挖掘发掘濒临失传的民间艺术,并让其重放异彩。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少林寺塔群将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2002/06/24 11:39)
少林寺:中国功夫之家 (2002/06/10 14:35)
图文--少林武功献艺街头 (2002/05/07 19:15)
中国少林功夫令芬兰观众赞叹不已 (2002/05/03 08:51)
千年古刹添新景 嵩山少林寺新建素喜禅师寿塔 (2002/05/02 16:07)
图文:天下第一名刹 河南嵩山少林寺 (2002/04/25 12:13)
图文:(彩2)变脸大师韦瑞群壮乡献技 (2002/05/03 22:09)
图文:(彩1)变脸大师韦瑞群壮乡献技 (2002/05/03 21:55)
变脸大师韦瑞群壮乡献技 (2002/05/03 18:06)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