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工失去右眼王润生向老板要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4:16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木工王润生为工厂打工时失去了自己的右眼,空洞洞的眼眶仍在红肿发炎,而他的老板——哈尔滨市云龙木业加工厂负责人王明光却已不知去向。

  今年48岁的王润生家住太平区,做木旋工已有20多年的经验。据王润生介绍,他从1998年起给现在的工厂打工,挣的是计件工资,手脚麻利的他平均每月能赚1200元左右。3月30日17时,他的噩梦开始了——操作木旋车床时,加工刀具突然折断,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中
工作的王润生被飞来的刀具断片崩伤了右眼。人们把王润生送进武警医院。治疗20多天后,医生说没有恢复的希望了,随后给王润生进行了眼球摘除手术。目前,王润生的右眼眼眶内还在充血发炎。市第一医院的医生诊断后要求他住院治疗,可是因实在筹不到住院的费用,他只好自己买点药消炎。王润生夫妻告诉记者,他们要求老板出钱给安一只义眼,老板却说他安义眼是为了美容,让他们等等,有钱就给安,没钱就不安。王润生只好在右眼眶里放个塑料片撑着,磨得眼肉生疼,原本良好的左眼视力也在急剧下降。据王润生讲,半个月前,他和妻子向老板提出支付工伤赔偿金,老板只说考虑考虑,随后就出门走了,从此再也找不到老板。

  6月28日,记者随王润生来到位于哈尔滨市木器厂院内的云龙木业加工厂。记者只见到生产负责人么庆利,没有见到厂长王明光,据说厂长到外地去了。至于去了哪里,什么时候能回来,么称不清楚。记者问,为什么不让王润生继续住院治疗?么说,老板把钱都带走了,没留下钱。记者又问,厂里打算如何处理王润生的事情?么称老板准备让王润生打更,赔偿的事没听老板说起。

  从该厂车间内走过时,眼前的情景让记者吃惊——在高速运转的车床前,工人普遍没有采取保护措施,其生命安全令人担忧!由于该厂未给职工采取保护措施,发生工伤又没有及时上报,道里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目前,王润生被劳动部门鉴定为重伤,此案已经被道里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立案受理。(本报记者 董欣 尤晓海)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