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深高速路上大货车撞倒路牌殃及大巴 1死33伤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5:2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苑二刚筑丹)昨天上午10时20分左右,广深高速公路虎门路段发生一宗车祸,一辆驶往广州方向的东风加长大货车撞倒高速公路旁的一幅巨型路牌,路牌倒下来后砸在一辆同向行驶的大巴车头上,大巴司机当场殒命,货车司机和驾驶室里的另一位女性以及大巴上的两位乘客严重受伤,此外大巴上还有29位乘客受轻伤。受伤乘客随即被送往虎门创伤急救中心抢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现场

  【护栏撞坏三四十米】

  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交警、路政等部门人员正在勘察现场,至广州方向的入口已禁止车辆通过,上百辆汽车被堵在高速路上。只见一辆外观十分破旧的大货车(号牌为粤ZAP82港)冲断防护栏后侧翻在路边绿化带里,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约5米长的防护栏嵌入车厢,驾驶室部位已完全凹陷进去,玻璃碎片和汽车里的物品散了一地。

  【豪华大巴车身散架】

  而在相距约10米的左车道上,一辆从观澜开往广州的沃尔沃豪华大巴(号牌为粤B28971)撞在路中间的隔离花台上,车身被撞散了架,方向盘及操作前台挤在一起,上面还留有血迹。

  记者抵达现场时,受伤的司乘人员已被送往虎门创伤急救中心,大巴上10余位未受伤的乘客也被深圳市安道运输有限公司派来的一辆沃尔沃大巴送离现场。

  【护栏嵌入货车车厢】

  记者看到,大巴左前方有一块巨大的路牌翻倒在地,绿色的底面上印有“主车道”字样,正在清理路牌的路政人员告诉记者,路牌是被肇事大货车撞倒后,从货车身后拖过来的,原先则是被固定在该路段的“龙门架”上。记者注意到,“龙门架”完好无损,而被大货车撞坏的防护栏足有三四十米。 现场共调来3辆交通拯救车,一辆拖走被撞大巴后,另两辆开始清理大货车和路牌。中午12时40分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仍未清理完毕,但路面交通已基本恢复正常。

  目击

  【看见路牌转着砸下】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大巴上几位幸运的乘客。

  王女士:我坐在第四排左侧位置,在快到虎门时,突然听到外面“嘭”的一声巨响,接着看到一个巨大的路牌打着转倒了下来,我往前一栽就什么事也不知道了。

  宁先生:我坐在司机后面的位置,事发时我正在睡觉,一股巨大的前冲力使我的头一下就撞到了司机座位后面的铁箱子上,头上凉凉的,“坏了,出血了!出事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双手抱住头趴在车厢里。当时车厢里弥漫着白烟似的灰尘,侧头一看,司机浑身是血趴在方向盘上,方向盘好像已顶进了他的身体。司机旁边座位上的那位乘客也浑身是血,歪倒在座位上。

  【乘务员让座躲过一劫】

  车里最幸运的就是大巴的乘务员了。据一位乘客说,大巴9时10分准时从深圳观澜发车,车到深圳龙华时还有7个空位,可能是乘务员数错了,向龙华车站报了8个空位,结果上来8位乘客,因为座位不够,乘务员只好把自己的座位(司机旁边的座位)让给了一位中年男子,自己站到车后面。事发后,站在后面的乘务员一点事也没有,而坐在乘务员位置上的那位乘客却严重受伤。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