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主要多雨区位于长江中下游至江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2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董峻)据国家气象中心预计,今年盛夏我国多雨范围将比去年增大,降水时空分布不均 ,局部地区洪涝灾害可能较严重,主要多雨区位于长江中下游到江南一带。

  这是国家气象中心主任章国材今天在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说的。

  据了解,进入6月份,全国出现了三次降水集中时段。6月6日至12日,北方地区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强降水过程, 局部地区暴雨成灾,陕南损失严重。10日至17日,江南中南部、华南中北部和西南东部降雨,广西柳江、湖南湘江、江西 赣江、抚河、福建闽江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19日至30日,江南北部、江汉、江淮等地先后出现强降雨,部分地区暴雨成 灾。此外,6月下旬华北、黄淮、东北一带地区出现持续低温或阴雨天气。

  据国家气象中心预计,今年盛夏江淮、汉水下游、江南、重庆大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部、 东北西部、华北北部、内蒙古西部、黄河上游、甘肃西部、新疆北部等地区降水比常年偏多,其中江南中北部、长江下游、湖 南北部、湖北南部等地区偏多2到4成。章国材表示,虽然降水范围将比前两年明显增大,但总量只比正常年景稍多,全国出 现大范围洪涝灾害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全国其它地区降水接近常年或比常年偏少,其中黄河下游、西藏西部等地区降水偏少2到4成,东北东部、华 北南部、黄河下游、四川东部和华南大部地区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夏旱或伏旱。

  据预计,今年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的热带风暴和台风将比常年(28个)稍偏少,其中在我国沿海登陆的热 带风暴和台风个数接近常年(7个),但影响将比前两年严重,沿海地区要注意预防台风可能带来的灾害。(完)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