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牙龈喷血险要少女命 南宁医生妙手治血管瘤阻死神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0:20 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宁讯(记者伍鸽玲 通讯员邓桂祥 易金莲)近日,扶绥少女小凌终于病愈出院了,看着广西医科大口腔医院的医生们,心中充满感激的小凌父母又想起了那危急的一天。

  6月12日下午,正在扶绥县渠黎一中的初二学生凌某突然感到嘴里咸乎乎的,一张口,一股鲜红的血液从嘴里喷出,吓坏了周围的同学,同学们赶紧将她送往学校卫生室就诊,经校医检查后发现右下后牙龈出血,经过压迫止血等治疗,血暂时止住了。

  可到了晚上,牙龈又出血不止,看着大口大口吐血的学生,班主任郭力安老师急忙将其送到扶绥县人民医院,在医生采取输血、输液和局部压迫止血后,小凌的牙齿又止住了血。谁知到第二天凌晨2时左右,小凌的牙齿又出血了,且情况更加恶劣,医生只能用手压迫止血,稍一松手,血便从嘴里喷射出来。医院连夜将其又转送到广西医科大附属口腔医院。

  小凌在途中又出了400毫升左右的血,已变成了一个血人,护送的医护人员也被溅得满身是血。医科大口腔医院接诊后,发现小凌牙龈的鲜血以每分钟50毫升的速度喷射,便紧急为小凌进行双侧颈外动脉结扎术,减少出血,之后一边输血、输液并在全麻下为她进行牙龈缝合。

  最后专家们经过会诊,并在医科大一附院CT室的协助下,确诊为下颌骨中央性血管瘤。当天下午1时,副院长周诺、于大海博士、覃迪生副主任医师等亲自为其做了手术,终于,将小凌从危险的边缘抢救回来了。

  据于大海博士介绍,像这种颌骨中央性血管瘤引起的牙龈大出血在国内外十分罕见,患者如不及时手术,就会因失血过多造成生命危险。

  当得知小凌住院后,渠黎一中的师生们还自动为小凌捐献了2000多元,体现了互助互爱的精神。

  责编:朱燕 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伍鸽玲 邓桂祥 易金莲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