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一男子为钱财绑架堂弟女友 并想事成“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三水讯 昨天下午,绑架同村堂兄弟女朋友阿娟企图勒索10万元的钱×驹、钱×康,被三水市公安机关正式执行逮捕。

  今年5月28日一早,三水市西南镇的莫女士几次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声称其女儿阿娟掌握在他手上,要她准备10万元人民币赎金。莫女士这时才想起自己的女儿27日晚外出一夜未归。莫女士急忙报案。

  公安机关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便证实了这是一宗有预谋的绑架勒索案。办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发现阿娟的男友钱某的同村堂兄弟钱×驹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将他带回公安机关问话。钱×驹交代了伙同钱×康、钱×荣绑架阿娟的事实。

  22岁的钱×驹是三水市南边镇的无业人员,家境不大富裕却喜欢吃喝。他得知同村堂兄弟钱某的女朋友阿娟家里比较有钱后,便与朋友钱×康、钱×荣密谋,于28日凌晨将阿娟诱骗至三水市城郊实施绑架,将阿娟藏匿在郊外一所废弃的小学校舍内。钱×驹等人还预备了铁锤、挖好了泥坑,准备10万元一到手就“撕票”,将人质掩埋灭迹。

  28日晚9时多,十几名便衣民警摸黑悄悄进入预定地点,观察四周动静。10时许,民警在村口的一间小卖部门口抓获钱×康,随即包围了关押人质的废弃校舍,成功解救出手脚被捆绑、头部眼部被打伤的阿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但看守人质的钱×荣却趁黑夜仓皇逃离,目前仍在追捕中。

  (丁华 淼森 宪烽 冬明)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只因一个空酒瓶 “绑架”小贩一小时 (2002/07/05 09:49)
蜡烛冒充遥控炸弹 靓女设局绑架勒索 (2002/07/05 10:15)
郑州对“1·8”特大绑架案宣判 四绑匪被判重刑 (2002/07/04 16:05)
兰州“6-26”特大劫车绑架勒索案侦破始末(附图) (2002/07/02 01:01)
陕西绥德县原刑警队长绑架杀人 勒索200万杀死2人 (2002/07/02 08:39)
14岁少年轻信“熟人”谎言遭绑架 警方已救出人质 (2002/07/02 10:34)
“黑心”警长将“债主”绑架勒索并杀人灭口 (2002/07/03 06:27)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