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岁小伙9年来无偿献血4600毫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4:12 江南都市报

  大江网高安讯 熊浩、记者胡宏报道:在高安市中心血站,记者遇到了一位鲜为人知的义务献血“大腕”———高安市三中体育教师罗亮,他也是我省惟一获得国家卫生部、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义务献血奖杯”的人。

  罗亮的献血档案上,记录了他每一次无偿献血的时间和数量。从1993年以来的9年间,他无偿献血15次,献血累计总量达到4600毫升。血站的谢站长说,这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
的血量!而他的每一次献血,都是没有享受任何回报的。

  罗亮今年27岁,中等个头,脸色红润,还是一个未婚小伙。18岁时光荣参军,在福建某部服役。也就是那年,他第一次尝到了无偿献血的甘甜,以后便一发不可收,每年都要献一到两次血。1997年他退伍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中学体育教师。

  罗亮因无偿献血获得的省级以上的奖牌、奖杯、证书共有七八件,装了满满一箱子。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个“全国无偿献血奖杯”,全省仅此一个,他懂得它的分量。看着这一大堆奖牌和奖杯,罗亮心里喜洋洋的,血站工作人员在一旁笑得合不拢嘴。

  他告诉记者,他出身贫寒,是党和人民养育了他。他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社会。(熊浩 记者胡宏)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