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卧底大半年搜证 港警瓦解利诱学生的黑社会支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7月10日消息:经历大半年的卧底渗透行动以搜集情报之后,香港警方西九龙总区人员日前拘捕24名 当地老牌黑帮“和胜和”成员,包括一批帮中活跃分子,而年纪最小的成竟是一名14岁的中学生。

  警方在去年九月开始启动这一代号“DOORSTOP”的行动,主要是针对老牌黑帮“和胜和”。警方派出卧底探 员,扮成时下青少年,趁黑帮招揽新成员时,成功渗入一个活跃于
西九龙区及旺角区的黑帮集团内,暗中搜集犯罪证据,并用 摄录机将数次黑帮犯案事件过程拍下。

  据悉,该集团所涉及的罪案,包括非法集会、从事“三合会”活动、引诱他人入会、经营盗版光盘、贩毒、伤人、刑 事毁坏、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等。卧底探员经过约大半年时间,掌握了有关人士罪证,列出一张多达60多人的“黑名单”,策 划搜捕行动。

  警方前天出动150人,兵分多路,突击搜查香港各区共14个地点。目前,警方共拘捕24名年龄由14岁至42 岁不等的涉案男子,其中5人是学生,年纪最小的是一名14岁中学生,他涉嫌参与非法集会及兜售盗版光盘。

  同时,警方检获大批盗版光盘、武器和小量毒品等。

  警方相信,此次行动已瓦解一个活跃于香港西九龙区的黑社会支派。

  警方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该黑帮利诱将要放暑假的青少年,从事贩卖盗版碟及毒品等不法活动。

  警方强调,此次行动仍然会继续,可能有更多人士将被捕;警方同时告诫青少年,切勿贪图小利,听从黑帮利诱犯案 ,否则后果十分严重。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河北高院下达11名黑社会犯罪主犯死刑令 (2002/07/10 10:43)
湖南张鸿飞等走私贩毒杀人黑社会犯罪分子伏法 (2002/06/26 00:31)
湖北“北霸天”黑社会性质团伙案侦破幕后(图) (2002/06/16 02:40)
粤港警方严打由黑社会操纵的赌球集团(图) (2002/06/02 10:41)
广州首个澳门黑社会渗透内地犯罪团伙覆灭记 (2002/06/01 08:36)
越南两高官涉嫌与黑社会犯罪有牵连被停职审查 (2002/06/01 01:0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