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户讨债逼得律师绝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0日16: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卢国强 王阳)100余位商户为寻找对方当事人,时刻跟随其律师。该律师不堪此扰,愤然绝食以示抗议。目前,此局面仍在僵持之中。

  7月6日21时20分,记者赶到男孩女孩时尚大世界,该商厦前门紧闭。经人指点,记者从旁边进入了一个通向该商厦后门的小院。小院内聚了一些人,有一人正在睡觉。当记者向保安表明来意之后,有一人高呼:“记者来了!”这些人便纷纷围了过来,原来他们就是承
租该商厦摊位的商户,而那个在睡觉的人就是绝食的王刚律师。

  据商户代表马先生介绍,男孩女孩时尚大世界所用房屋为政洋大厦1至2层,由北京鸿世基业有限公司承租后分租给100多位商户,每位商户除租金外还交纳了1万元的押金。7月2日,大厦的物业部门贴出告示称:已经与北京鸿世基业有限公司解除《房屋租赁合同》,该公司已无权使用大厦房屋及能源。各租户与北京鸿世基业有限公司的债权债务与其无关,各位商户可与该公司自行联系。7月3日北京鸿世基业有限公司称,已经委托王刚律师代为处理此事。7月4日,多名商户打电话给王律师。王律师称“受委托人的授权,押金不退,租金可以商量”,商户代表则坚持押金必须退还。

  7月5日10时许,约50名商户赶往王律师的律师事务所,与该所所在大厦的保安人员发生冲突。王律师赶回所中处理此事,并于下午5时左右,与商户返回男孩女孩时尚大世界。此后,商户一直如影随形地跟着他。

  马先生解释说:“目前,我们并没有限制王律师的人身自由和通信自由,我们只是随时跟随他,以便找到该公司负责人,好退回我们的押金和剩余租金。这也是无可奈何,因为除手机号码外,我们再也找不到该公司负责人。”旁边一人也说:“上午,我们还为他买了豆浆和油条呢。”

  22时40分,记者来到王刚律师面前。他躺在路边的一张凉席上,看上去气色很不好。他说:“我非常同情各位商户,他们是受害者。但是,为什么要用这种侵害别人合法权益的方式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现在,我没有办法,只好绝食以示抗议。”

  据介绍,此事发生期间,警方曾经接到过两次报警和一次上门投诉。警方都进行了处理,经劝解,商户们解除了先前对王律师的人身限制,开始允许王律师自由活动,但仍有多名商户要求对王律师贴身相随。有关部门负责人称:这是经济纠纷,双方并未发生争斗,警方无法进行直接干涉,只能进行说服教育工作。北京市律协律师权益保障工作委员会的钱秘书长也指出:“商户们‘如影随形’的方式是否违法,目前尚无明确界定,这个问题还是法律的盲区,需要有关部门予以明确。”

  昨天,记者获悉,王刚律师已于7月8日被120救护车送到了中国康复中心,昨天仍然在医院接受治疗。商户们也已经向法院提出起诉要求。但据王刚律师的朋友说,昨天仍有部分商户围在医院门口,“守候”王律师。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沧海一声笑
[N]周惠-约定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庾澄庆-情非得以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