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注意避险莫慌莫急——“冠军”教练谈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29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卢成汉实习生郑黎明邓学林荆楚在线消息(楚天都市报)荆州市游泳队教练艾勇,今年57岁,从事游泳教 练职业生涯38年,曾培养出残疾人奥运会世界冠军。昨日,记者就有关游泳安全事宜请教了他。

  根据自己30多年的游泳及育人经验,他提醒人们,游泳前首先要在岸上活动一下全身,再用江水拍拍身子,适应后 再下水(千万不要采取头朝下、脚朝上这样危险的跳水方式
)。下水后不要急于远游,先摸一摸水底有无石块等可能划伤身体 的东西,接着看看水中有无暗流、漩涡、泉涌等水情,尽量避开这些危险水域。

  艾教练说,有时江面上看起来仿佛风平浪静,其实下面暗流涌动,有时水上及水的这一边温度较高,而水下及水的另 一边却奇冷,这些都要十分注意。游泳时如出现疲劳、呛水以及遇到回流、大浪等险情时,首先不能紧张,因为此时越慌越容 易呛水和抽筋(人在疲劳、紧张、水温温差较大时易出现抽筋),应冷静地采取自救措施或者呼救。

  当他人落水而去救时,应让溺水者面部朝上,用手抓扯他的头发或衣服,不要让溺水者将你死死抱住不放,自已再仰 游着将落水者拉上岸。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