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发财岂能破坏名山风景 南岳两宾馆被“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1: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宾馆酒楼林立,一派山城景象”,今天的南岳就给人这样的印象。省建设厅组成的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调查组对南岳进行了为期5天的调查后,日前以省建设厅名义向省政府报告,要求南岳衡山上两座宾馆关门歇业。

  据调查,801电视台1980年初建在南岳核心景区祝融峰上。1998年12月,801电视台以增加转播频道、增加工作人员为由,申请在原办公楼上加砌一层,南岳区政府批准了其建筑
方案,区规划处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然而项目竣工后,801台不但没有将加层部分用做办公场所,反而连同以往的办公楼一并装修,改造为“晨曦宾馆”。调查组认为,这是一起严重改变建筑使用性质的违规违章事件(其中装修工程未报审批),其加层部分应予拆除并恢复审批的建筑使用性质。

  金简峰为衡山七十二峰之一,是风景区中的重要景点。1996年4月25日,省某局以修建“微波站”名义,下达了“转发邮电部关于京汉广SDH数字微波扩容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通知”,对南岳微波站下达了计划任务书。1996年4月27日,南岳区政府初步同意在金简峰地段兴建微波站,并报省、市建委审批选址。1996年6月7日,省建设厅对该项目选址进行了审批,同意微波站选在金简峰,但不能再建生活设施。其建筑设计方案报衡阳市建委审批时,附带了生活用房设施,衡阳市建设局越权批准了设计方案。1997年10月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又擅自改变了建筑使用性质,建成“微园宾馆”。同时,金简峰被削平。调查组认为:应责令撤消“微园宾馆”,恢复微波站使用功能,对衡阳市建设局越权审批予以严肃批评。(记者何晋文通讯员张欢)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南岳衡山将举办寿文化节 (2002/07/10 17:20)
南岳衡山将举办寿文化节 (2002/07/10 17:20)
省长暗访局长明查 南岳衡山“诚信待客” (2002/05/08 14:24)
图:第二届中国南岳衡山山地车比赛精彩瞬间 (2002/05/07 10:08)
南岳衡山风景:水帘洞(附图) (2002/04/26 15:20)
南岳衡山风景:祝融峰(附图) (2002/04/26 15:21)
南岳衡山风景:南岳庙(附图) (2002/04/26 15:24)
南岳衡山出现雾凇奇观 游人恍如松花江畔 (2001/12/13 06:47)
“高空王子”阿迪力在湖南衡山摔下钢丝幸未受伤 (2001/10/26 08:0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