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千废电池回收点 请切实负起责任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2日13:26 解放日报

  昨天本报“信访专线”专栏刊出安化路读者反映《送交废电池竟这么难》的来信后,本报专线电话一早就铃声响个不停。九龙路575号的慕先生、漕宝路的刘女士等都来电反映类似遭遇,宝山区庙行屹立家园居委会干部则为收上来的废电池找不到送交部门而烦恼。钱先生、徐女士等读者还通过专线发来传真,赞扬本报“信访专线”开得及时,建议有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找准废电池送交难的症结,采取相应措施,把废电池回收工作做好。

  带着读者遇到的问题,记者走访了部分废电池回收点和市废弃物管理处。

  据了解,近年来,市政府对环保工作非常重视,在全市部分企事业单位、商场、宾馆、中小学校、居民小区、便利店以及东方书报亭开设了6000多个废电池回收点,还在一些街头设置了废电池回收箱,方便群众送交废电池。

  那么,为啥群众还会感到送交废电池难呢?昨天,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不少回收点没有负起责任,不收废电池;二是许多回收点不设标志,或者标志不明显,群众找不到。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本市一家著名百货商店几年前挂在店堂里的废电池回收箱不见了,一位员工对记者说:“废电池收下来没地方送,太麻烦了,我们已经不收了。”

  市中心2000多个东方书报亭,是回收废电池的“主力军”。但是记者在中山北路、曹杨路两个东方书报亭却怎么也找不到废电池回收盒。问到营业员,他才从杂志堆下拿出透明的回收盒。

  随即,记者采访了东方书报刊服务公司。公司督查室袁主任说,各书报亭营业员收废电池的积极性不一,公司已注意到了这一情况。现在已在新的书报亭灯箱广告上打出“回收废电池”的大字。他表示将在公司内部重申,各书报亭一定要把“回收废电池”的公益服务长期坚持下去,并在醒目位置亮出回收盒,公司将把这列为考核内容,并做好保障工作,派车到各个书报亭回收废电池。

  市废弃物管理处处长沈才兴说:现在废电池的回收还是公益性的,缺乏有力的法规制约。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起草相应法规,将对电池生产者和销售者应承担的相应回收和处置义务作出规定。至于各回收点收来的废电池如何处置,可与所在区的市容环卫管理部门联系,由他们回收处理。(俞自立)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