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啃德鸡”非“肯德基” 商标注册范围不同未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03: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实习生艾利)市场上出现了一种“美国口味啃德鸡香肠”,让人误以为是“肯德基”推出的新产品。为此,工商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一定要先看清商标,以免被误导。

  陈先生的家人就买了这种“啃德鸡”。前些天,陈先生的家人在市场里看到了一种鸡肉香肠,包装上印着“美国口味啃德鸡香肠”,以为是美国快餐“肯德基”又推出的新产品
,就买回了家。没想到吃了以后,完全没有“肯德基”炸鸡的味道,全家人方觉上当。

  陈先生仔细看了香肠的外包装才知道,这种香肠是北京房山区一家肉联厂生产的,完完全全是本地货。陈先生看着香肠很郁闷,冲着美国“肯德基”的名买了东西,没想到却买回跟它长得有点像的“啃德鸡”。

  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热线12315的工作人员说,“啃德鸡”在字面上虽然和“肯德基”不同,但在读音上完全一样,这样的行为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

  房山区工商局商广科的工作人员知道情况后,已通过对“肯德基”商标的注册范围进行调查得知,“肯德基”商标注册范围是服务商标,而“啃德鸡”不在这些范围内,根据商标法可以认定没有对“肯德基”造成侵权。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哈市肯德基:巧克力竟和废纸放一起 (2002/07/12 11:10)
商机为何旁落?肯德基一年没找到供货商 (2002/07/03 13:10)
点餐交费不下车 肯德基将建汽车穿梭餐厅 (2002/06/27 10:43)
国内厂商坐失商机700家肯德基店面饼供应空缺 (2002/06/26 09:26)
肯德基“墨西哥鸡肉卷”上市 媒体关心问题的回答 (2002/06/24 14:20)
肯德基年前在美开5家以中餐为主的餐厅 (2002/06/18 08:22)
北京晚报:肯德基体验CDMA 麦当劳触网263 (2002/06/10 16:42)
麦当劳、肯德基:毒薯条不是我们的 (2002/05/31 14:20)
“寒稻香蘑饭”馊了?肯德基称绝不会出售变质食品 (2002/05/28 07:34)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