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万元才肯救人?一儿童溺水身亡只因抢救不及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0: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鹤壁讯发生溺水事故,众多围观者不但不伸手援救,反而竞相为救人报酬讨价还价,结果落水儿童因没有及时救援而溺死。7月11日,遇难者的母亲王女士一说起三日前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就忍不住放声痛哭。

  家住鹤壁市淇河路桂鹤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7月8日下午,她的丈夫李先生和另两名亲戚带着12岁的儿子到该市淇河边游玩。孩子们在水中嬉戏,但由于两个孩子年龄较小,
又不会游泳,不经意到了深水区后就慢慢地往水下沉,呼喊、挣扎,不会游泳的李先生拼着命要去救孩子,被同样不会游泳的亲戚死死拉住。无奈中,李先生只好拼命地向周围人求救:“救救孩子,救救孩子呀!”

  听到喊声,顿时跑来十几个人,面对一步步走向死神的孩子,面对哭哑了嗓子的孩子的父亲,竟然无一人伸出救援之手。在“聪明人”悄声指点下,李先生哭着哀求:“掏钱,掏钱,救人掏钱!”1000元,不中,5000元,还不中!“多少钱都行,快救人吧。”李先生几乎急疯了,这时人群中传来讥笑声:“不说清钱数,没人下水的!”最后,按照救人者提出的要求,李先生答应给对方1万元,那人才敏捷地跃入水中,不到两分钟,孩子便被救了上来。奄奄一息的孩子,这才被送到医院抢救。

  至此,从孩子溺水到上岸,已经耽误了宝贵的20多分钟。在医院里,可怜的孩子在与死神进行两天两夜的无力搏斗后,最终因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对此,救治的医生直叹气:“再早送来5分钟,孩子就有望转危为安。”

  王女士痛心地告诉记者,孩子刚被送往医院抢救生死未卜时,救人者即一直如影随形般讨要“救人钱”,直到如数接到“报酬”达到目的,对方才离开。“如果能及时救出,苦命的孩子就可能生还……”她禁不住又热泪盈眶。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急救人员救人反遭毒打 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2002/07/12 15:49)
少年被撞受重伤 工作队员急救人 (2002/07/12 09:03)
一青年过马路被撞伤 好心路人拦车救人警车绕道行 (2002/07/10 10:25)
14岁少年池塘溺水 15岁少年舍身救人 (2002/07/10 08:40)
武汉黄陂滠水大桥下三学生不慎落水 四男子纵身救人 (2002/07/08 10:49)
13岁女生救人牺牲 全村老少洒泪送别小英雄(多图) (2002/07/07 09:16)
美国小伙勇于救人 被青岛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2002/07/03 15:20)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