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里之行始足下--徒步中国的陈亮法抵达深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22:48 人民网

黑野


西藏盐湖无人区

  “我叫陈亮法,是徒步走中国的。”

  昨天下午,一位黑瘦的男子一出现在记者站门口,就开始朗声介绍自己。

  他个子不高,身型极为瘦削,在大都市里很少见。胡须有两寸多,头发也是长长的,随意地扎在脑后。双眼却又黑又亮,非常有精神。

  “我已经徒步跨越了全国30个省、1638个城市,考察过37个民族区域,记载下36个民族的文字,总行程4.6万多公里。一共拍了14000多张照片,写了260本日记,穿破了203双解放鞋,沿途盖各地的邮戳和政府、新闻单位的证明有2000多个。最近,我还成功申报了上海的吉尼斯纪录。现在刚刚从香港来到深圳。”

  今年35岁的陈亮法,又名“黑野”,江苏省宿迁市人。1994年从连云港出发开始徒步探险中国,计划于2005年结束历程。八年来,他每天背着25公斤的背包风餐露宿于天地间,体重从140斤降到了100斤。先后曾四进新疆,三进西藏,两闯罗布泊,撰写了150多万字的《徒步中国人》、《徐霞客后记》书稿,并计划在走完中国后进军美洲,挑战世界吉尼斯纪录。

  “面对都市的繁华喧嚣,总会觉得迷茫,没有感觉;而在荒漠和旷野,数天看不到几个人,我却能感受到生命的尊严和人与自然的亲切。”陈亮法笑着对记者说,“明天我又要出发了。我的一生都会在行走。”(胡谋、田静)(人民网深圳7月13日电)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徒步全国第一人”讲述8年来的生死历程(附图) (2002/05/20 09:34)
“当代徐霞客”昨日抵渝 (2001/10/25 10:55)
徒步穿越24个省市 现代“徐霞客”抵达湖南长沙 (2001/09/18 03:31)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