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名大学生今起赴青岛进行生存体验 七元钱生活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10:45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14日讯(记者 李艳)山东建工学院8名大学生,将于明日上午8时出发,志愿去青岛市区进行“7元钱生活7天”的生存实践。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简短的出征仪式上,这8人意气风发,称势在必得。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山东建工学院学生社团——大学生生存实践协会发起,8名实践者是从40名志愿报名参加的学生中挑选出来的,4男4女。活动地点选在青岛是为了满足异地生
存体验的要求。

  在今天下午的出征仪式上,8名学生把自己的背包交给老师检查,除了衣服、肥皂等必要的生活用品外,每人只留了7元钱,其他钱币、银行卡、电话卡等一律不携带。学生们当场签订了保证书,并彼此监督。

  杨潇是参加者之一,他对困难的预计是要想法子找工作,可能会又饿又渴,碰上各种预想不到的状况,是对生存的极大挑战。但他同时坚信这样的7天会是一生都难忘的经历。

  赶去为学生们鼓劲的山东建工学院外语系党总支书记李明延老师说,现在的学生大都是独生子女,吃的苦比较少。这样的活动能给他们“苦锻炼”,而且,他们是8个人,虽然分头活动,但每天都要集合碰面,这样也能锻炼他们的团队意识和协作意识。

  “7元钱生活7天”生存实践活动时间为:7月15日14时—7月22日14时。本报记者将进行跟踪采访。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