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沈长途客车播放“二人转” 原是粗语脏话连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7日00:59 华商晨报

  长途客运汽车播放录像片已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但近日一辆北京牌照的北京——本溪(沈阳)长途客运汽车的沈阳籍业主却在车上播放语言粗俗、动作下流的“东北二人转”,全然不顾车厢内大多数乘客的反对。读者打来热线反映此事时说,为什么要在京沈高速这个应成为“文明窗口”的车上干有损东北人形象的事呢?

  这位读者给晨报打来电话说,他7月12日上午在北京搭乘京AY8714号“直通快运”返沈
,看到该车司乘人员在途中随意播放《傻男人与坏女人》的光碟,司乘人员说是“雅俗共赏的东北二人转”。这位读者注意到,碟中的两个男女演员使尽低俗甚至下流的表演手段哗众取宠,而大部分乘客均现出一副难堪的表情。这位乘客说,想到来沈的北京人与他同乘一车,他作为东北人感到无地自容。

  为验证此事,晨报记者特意乘上7月15日从北京发出的此车,果然看到了读者描述的那一幕。此碟在一个多小时的内容中充斥着下流粗俗的语言和行体动作,有位女乘客显然对其内容难以忍受,喊道:“换个别的行不?”车上司乘人员未予理睬。在7个多小时的行程中,此碟播放了两次。7月15日晚6时45分,当此车到达沈阳北站停车点时,晨报另一路记者与沈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长客治安队两位民警堵住了这辆大客车,民警对此事进行了调查。记者登上该车后看到车厢的电视里仍在播放着低俗的“二人转”。一位自称是车主的洪姓青年在接受调查时承认这个“二人转”中有粗语脏话的事实。

  记者在采访乘坐该车的一些乘客时,他们对司乘人员在车上公开播放内容低俗龌龊的光碟表示愤慨。乘客们纷纷质问,京沈高速公路是连接首都与沈阳的重要通道,长途客运汽车则是两个都市间的流动窗口,它承载着不仅是来来往往的宾客,也体现了两地的城市形象。但偏偏有惟利是图者将如此肮脏低俗的东西带到汽车上,留给京沈两地乘客的坏印象很难抹去。乘客们不禁要问,这种光碟是如何流到长途客运汽车上的?为什么有人刻意拍摄、录制这种低俗的音像制品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车主洪某是沈阳人,那张光碟是司乘人员在北京汽车站购买的。针对该车播放粗俗、下流的光碟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晨报将继续予以关注,并希望热心读者发表看法,电话86268636。晨报特别行动组

  这张光碟来自何方

  记者现场查看,京AY8714号长途客运汽车播放的光碟名为《傻男人与坏女人》,封面印有“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出版发行”和“海城市红岩影音制作发行有限公司总经销”的字样。记者昨日下午与办公地点在沈阳市的“辽宁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取得了联系,一位谢姓工作人员称负责版号的人员出差在外,无法查找并证明此光碟是否为正版。

  当记者告知此光碟是司乘人员在北京某处购买的时,他称这样的光碟很可能是非法出版物,并表示要继续追查下去。晨报特别行动组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夜总会上演黄色“二人转”台下漆黑一片座无虚席 (2002/06/19 14:36)
赵本山:沈阳要推“绿色二人转” (2002/06/17 13:05)
剔除“脏口粉词”民间二人转向专业团“叫板” (2002/06/12 11:12)
东北“土”戏穿上“洋包装” (2002/06/12 11:12)
二人转为何成“宠儿”? (2002/06/12 11:08)
别让色情表演毁了二人转(图) (2002/06/03 11:5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周杰伦-伊斯坦堡
[N]孙燕姿-乘着风
[M]那英-我不是天使
[M]孙楠-风往北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